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们也被这伙人敲诈过” 晚报又接到两起商家的投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0:15 云南日报

  

“我们也被这伙人敲诈过” 晚报又接到两起商家的投诉

  其中一家餐馆因此关门停业

  商家提出相同质疑

  为什么报警后一个多小时警察才赶来

  为什么分明是团伙敲诈却按纠纷调解

  为什么发了匿名举报信却一直没人管

  核心速读

  《金马寺附近商家屡遭黑手敲诈》见报后,本报又接到两起投诉,投诉人的经历与被砸餐馆老板罗先生的遭遇大同小异:遭遇敲诈团伙,与敲诈团伙争执协商未果,报警后民警都是按普通的消费纠纷进行调解处理,而敲诈团伙对民警调解毫不理会,民警一走,又继续变本加厉地实施敲诈,一家餐馆甚至因此而关门。

  举报一

  警方调解仍被敲1800商家匿名举报却没用

  “只要一听到1800这个数字,我都会马上心惊肉跳好一阵子”在金马寺附近开美发店的李女士说。她始终无法忘记去年被敲诈的那件事情:去年12月的一天,她正好出远门办事,1女2男来到她开的美发店里,刚坐下就相互吵了起来。随后,那个女子出店10来分钟后又返回店里。没过多久,曙光派出所民警来店里盘问。民警走后,1女2男说她店里的服务员报警吓着他们了,要店员赔偿“精神损失费”,并打电话叫来了10几号人。店员刚说声“没有钱”,就被这伙人逼迫着跪在地上,直到交了800元“损失费”才免了下跪之辱。可事情并未结束,次日,这伙人又来索要“损失费”,她知道这件事后,立即找了在“黑道”上的几个朋友去打听和说情,可还是又交了1000元才算了事。

  李女士说,她对被人勒索了1800元这件事很生气,为了让敲诈团伙受到应有的惩罚,她四处打听这伙人的底细,搜集了他们的一些犯罪证据,事发3天后,她给曙光派出所写了一封匿名举报信。可是直到现在,她还经常看见这伙敲诈她店员的人在美发店附近活动。”

  举报一

  慑于敲诈团伙淫威餐馆老板被迫关门

  谈及自己遭团伙敲诈一事时,张先生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多次叮嘱“这伙人很凶,一定要保密”。据他介绍,几年前,他在凉亭开了一家餐馆,生意还不错。可是,去年8月的一天晚上约10时,先后有6个男子来到餐馆分两桌坐下,其中一桌的3人他还认识。约30分钟后,他不认识的那3个男子突然吼着说“炒米线里有老鼠屎”,他也看见了老鼠屎,但顾不得考虑是这伙人故意扔进去的,还是自家米线的问题,赶紧赔礼道歉,并表示不收餐费。可这3个男子说要到医院做胃部检查,需要2000元“检查费”,他认识的那3个人过来劝说也没用。他当时没钱,一时也无法四处借钱,一番求情后,“检查费”降到1400元,并说可以在第二天凑足这笔钱后,由他认识的这3个人转交。

  张先生说,第二天下午,那3个陌生男子又带着5个男子来到餐馆时,3个他认识的男子与这伙人一见面,就跟一个为首的叫“飞哥”的高个男子打招呼。这时他才明白,他认识的这3个人也是在“飞哥”手下混的。当时钱还没凑够,这伙人就要砸店,于是,张先生报了警。凉亭派出所民警过来后,只是进行调解,对这伙人涉嫌敲诈的很多疑点没有过问。警察走后,这伙人继续要“检查费”,张先生被迫给了他们1400元。事后没多久,想到孩子的安全和附近餐馆被他们打砸的惨景,张先生一狠心,把生意还不错的餐馆转给一个不怕这伙人的老板了。

  质 疑

  餐馆被砸时立即报警警方一小时后才赶到

  4月7日晚,金马寺附近一家餐馆被8名手持棍棒钢管的男子砸得一片狼藉,餐馆老板罗先生一根肋骨被当场打断后,躺在医院里还惊魂未定地看着打人者不断发来的恐吓短信:“老板(后称呼改为“杂种”),我兄弟在你饭店吃着蟑螂,现在都在生病,每月必须给我准备5000元,不然,我把你干残废掉,看你还敢不敢叫警察。”这类恐吓短信罗先生已收到5条,第一条是这伙人砸店当晚就发来的,只因餐馆老板报了警。

  “我斗不过这些敲诈团伙,报了警也没有用,我该怎么办呀!”4月7日晚,看着餐馆里被砸得稀烂的物品和被打断肋骨的老公,老板娘李女士一脸的疑惑与无奈。她说,当晚9时30分,8个手持棍棒钢管的男子冲进餐馆砸物打人时,她立即报了警,焦急地等着警察赶快来控制局势,抓住凶手。“没想到,报了警1个多小时后,曙光派出所民警赶到餐馆时,餐馆已被砸烂,我老公向他们(打人者)求情时,一根左肋骨当场被他们一钢管打断,倒在地上。”

  回忆起4月5日被敲走2000元这件事,李女士连声“不服气”。据她介绍,12名男子结伙到她餐馆吃饭,饭后竟说吃着蟑螂,她尽管不相信,还是赶紧上前道歉,并表示不收餐费,这伙人却要3000元“身体检查费”。报警后,民警只是进行调解,双方协商时,这伙人态度强硬,毫不理会民警的调解,民警离开后,“考虑到生意尤其是家里人的安全,只好给了他们2000元‘检查费’”。

  拿出对方开具的收条,李女士坚决地表示:“要不是想保留对方(打人者)的敲诈犯罪证据,我真想一把把它(收条)撕了算了。”

  (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