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心有毒彩信邮件毒翻手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0:15 云南日报

  电脑和网络曾经是病毒的头号攻击目标,现今越来越多的手机用户正受到手机病毒的侵扰。前不久徐女士和李先生的手机就遭遇过病毒,导致手机“瘫痪”。针对手机病毒频频袭扰用户事件,业内人士和手机运营商提醒用户无需恐慌,手机病毒远没有电脑病毒那样普遍,但要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

  手机遭遇病毒“瘫痪”

  近日,徐女士用手机从网上下载了一些图片后,发现手机不久就无法正常接听,而且频频死机。拿到手机维修店里,专业人员作出手机可能感染病毒的“诊断”,虽然手机刷新系统后修好了,但是存储的电话号码却丢失了。

  无独有偶,李先生前几天用手机的蓝牙接受了一条彩信,自收到这条彩信后,手机电池的待机时间就突然缩短到三四个小时,还没有打几个电话,手机就出现低电量报警,拿到客户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告诉他是手机“染上”了病毒。

  智能手机要格外注意

  据一位业内人士介绍,手机病毒是一种计算机程序,和其他计算机病毒(程序)一样具有传染性、破坏性。他提醒,尤其是使用智能手机的用户,在用手机接收图片短信、上网浏览、下载或是收发邮件时,一定要格外小心。还有,发现带有乱码的短信和彩信应立刻删除,利用无线传送功能比如蓝牙、红外线接收信息时,一定要选择安全可靠的传送对象,如果是陌生的最好不要接受。否则,手机病毒会让用户的个人信息丢失,甚至传播非法信息,破坏手机硬件,导致手机“瘫痪”。

  业内人士还提醒使用智能手机的用户,在手机没染上病毒之前,可以上网下载并安装手机杀毒软件,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

  手机中毒一定要检修

  某品牌手机客户服务中心的维修人员告诉记者,手机一旦中病毒,会表现出死机、关机、资料丢失、向外频发彩信、自动拨打电话、待机时间缩短等现象,甚至还会损毁手机智能卡、芯片等硬件。如果手机用户发现上述情况应将手机送到相关的维修、售后服务机构检修。中了病毒的手机可能资料信息会流失,但只要重新刷新系统输入新数据,还是有可能恢复正常继续使用。对于手机内资料和信息的流失,维修人员也提醒手机用户,平时备份一些重要的存储资料,以防万一。

  实习记者杨 颖(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