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死者颈部有5厘米刀口气血管已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0:15 云南日报

  邻座女乘客讲述发现死者被害时的经过

  卫生间内有搏斗痕迹 血流满地吓坏了空姐

  

死者颈部有5厘米刀口气血管已断

  乘客晚8时才离开机场

  

死者颈部有5厘米刀口气血管已断

  安检门前秩序井然

  

死者颈部有5厘米刀口气血管已断

  并未影响其他正常航班

  由于飞机上突发命案,下午2点正抵达昆明的中国南方航空公司CZ6403航班上的乘客,直到昨天晚上8点警方笔录结束后,才得以离开机场。

  在一位莫名男子的引见下,记者找到了和死者同机的女乘客刘女士,她说,她和死者相邻而坐,事发前40分钟,该男子一直在看书,他用餐后到了卫生间,不想就再也没有回来。死者个子不高,约1米6,穿一件黑衬衫,中午12点多,她和该男子相继登上了飞机,她坐在第31排,该男子是31排B座,紧靠在她旁边。该男子曾很友善地表示自己是重庆人,到昆明来找亲戚。起飞后,该男子拿出一本杂志看起来,大约40分钟后,机组服务员推来了餐车,该男子喝了一杯饮料,几分钟后离开座位上卫生间。

  当天晴空万里,刘女士急于欣赏窗外风景,不知不觉听到机组人员准备降落的提示,在放了几遍提示后仍不见该男子回来,一名空姐上前询问,刘女士说他可能到了卫生间。该男子的座位离卫生间有10米,急匆匆走过去不久的空姐突然发出一声尖叫,脸色苍白,向另一名机组成员打手势,手不停地颤抖。几分钟后机组人员向乘客求援,表示有一名男子受了伤血流不止,问乘客中有没有学医的人,但无人回应。此时,受到惊吓的空姐向同事介绍所看到的情况,她始终用手势表示,说,该男子是颈部受伤,刀口长度在5厘米左右,有乘客听到的最后一句话是:“卫生间里全是血。”所有乘客顿时坐如针毡,机组人员在稳定大家情绪的同时,表示降落后大家不能离开,等待民警调查。

  中午2时许,飞机舱门刚打开,民警们提着勘查工具上了飞机,另一组人对机上乘客调查,由于乘客众多,调查进行了1小时,只记录了不到1/5的乘客,民警们随即要求大家自己填写身份证号码、现住址、座位号等。随后一行人被带到13号候机室,这里已经有大量刑侦民警在等待,乘客们被分散开来询问,4点30分,一名87岁的老太太身体出现不适,调查人员准许她先行离开,由民警将她护送出机场,其余已经做过调查的乘客被安排在候机室门口等待。直到晚上8时许,该航班乘客才得以离开。

  据了解,死者30多岁,重庆人,飞机上没有找到认识他的人。民警发现在死者颈部有一致命伤,伤口不明显但很深,已经被切断了气管、血管,卫生间内有搏斗痕迹,初步分析死者在受到侵害后,因流血过多死亡,警方介绍已对在飞机上频繁活动和上过卫生间的人进行了重点排查。

  昨晚11时30分,记者从中国南方航空公司重庆分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处获悉,该男子是从重庆登机的,起飞前购买了3份保险,按照今年3月28日正式实施的《国内航空运输承运人赔偿责任限额规定》,一旦发生意外,旅客身体损害赔偿最多不超过40万元,即死者家属最多获赔40万元。

  目前,机场公安局已将此案上报省公安厅,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请报料人到新闻路337号云南日报大楼1416室领取线索费100元

  案情细节

  多人讲述目击片段

  3点10分 记者接到线索后,第一时间赶到昆明机场。机场与往常一样,所有乘客都在忙着办理登机手续,广播不停地播着航班起降的情况。

  3点20分 记者来到中国南方航空公司昆明机场服务台,工作人员说:“出事的南方航空公司CZ6404航班是刚从沈阳飞来昆明的,在重庆中转过,具体什么情况,我们也不知道。”

  3点25分 乘客张先生来到服务台要求办理退票手续,他说:“我是沈阳人,就是乘坐这次航班的,我们在候机厅等了半个多小时,我感到非常震惊,飞机上会出现命案。为了能在当天之内回到沈阳,我只好转乘其他航班。”

  3点50分 记者在机场安全检查口看到,安检都在正常进行。在安检道旁边有一个公安现场值班室,两名身穿制服的辅警站在值班室里。当问及飞机上的情况,其中的一名辅警说:“下午2点多,一架飞机上确实出事了,具体情况,我没有到现场,不清楚,局里的领导都到现场去了。目前,警察正在询问飞机上的每个乘客。”

  4点10分 报料人打进本报热线说:“我就是机场工作人员,现距离出事飞机约50米,我看见了整个事情的经过。”随后,记者电话采访了他。他说:“大概在下午2点10分,一架从沈阳飞往昆明的航班降落后,一名服务员在飞机的卫生间里看到了一具男尸,当时,服务员几乎被吓晕了。其他服务员及时报了案。不到两分钟,数辆警车驶进机场,10多名警察将刚刚下飞机的200多名乘客拦住,当时,大家都感到非常奇怪,只听到警察说,你们乘坐的飞机上出了命案,每个人都必须接受调查。”

  4点15分 报料人再次打给记者电话说:“警察对每个乘客问得非常细,每个乘客至少问半小时。200多名乘客都在13号候机室,没有分开。”

  4点30分 记者来到机场公安局。一名警察说,局里的警察几乎都到机场去了,包括局长。具体情况,他不太清楚,如果要了解情况,可以到机场北门去看看。

  4点50分 记者来到机场北门,这里戒备森严,门口有武警在值班,对每个进出的人和车辆严格登记。一名武警战士说:“大批警察正在里面勘察。”

  5点20分 记者从北门口警察的对讲机里听到,请餐厅准备快餐饭,要200多份,所有的乘客都要吃饭。随后,又有两辆警车,闪烁着警灯,径直驶进机场。

  柏立诚 王磊(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