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前女友床下发现陌生男子 莽撞小伙竟棒打刀砍情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0:16 云南日报

  武孔(化名)和陈美(化名)两人在2004年就已经分居,并协商好了以后的事情,两人签订了一份协议书。可一年后,武孔却突然在一天晚上敲门,不巧的是,他在前女友的床下发现了一名可疑男子陶闲(化名),盛怒之下,他杀死了陶闲。昨日,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

  今年27岁的武孔,是镇雄人,他和陈美在1998年就准备结婚了,但由于种种原因最
终没有去民政局领取结婚证。同居以后,两人相处得不是很好,虽然生了两个孩子,但他们常为生活中的一些琐事而吵架。2004年9月,两人商量下,签了一份“离婚”协议书。分手后,武孔还是隔一两个月就去看看孩子。

  去年9月19时凌晨,武孔和朋友吃完消夜后,因为多喝了几杯泡酒,头有一点晕乎乎的,不知不觉来到了曾与陈美同居过的出租房。敲了三四分钟的门,陈美才慌张地来开门,武孔当时就有些怀疑,结果在床下发现了一个只穿着短裤的男人。一气之下,武孔顺手拿起旁边的拖把往里戳,床下的人没有出来,武孔更加愤怒,从厨房里抓了把菜刀就往里面砍。躲在床下的陶闲吓得跑出来,狂怒的武孔追着殴打他,拖把打成了两截,刀上满是鲜血,陶闲跪在地上求饶,武孔仍不肯罢手,一直到听到警笛声后,才慌忙逃离现场。陶闲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昆明市人民检察院认为,被告人武孔是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致人死亡,已触犯刑法,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故意杀人罪追究被告人武孔的刑事责任。此外,没有证据证明被害人陶闲在整个案件发生过程中有任何过错,同时武某和陈美已经分居,陶也已经离婚,陶某和陈美的交往完全是正当行为,两人不应承担任何过错。武某在第一现场和第二现场殴打陶某,致人死亡,其主观故意伤害非常明显。法院将择日宣判。

  杨 茹(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