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寒梅一树暗香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0:25 锦州日报

  魏东梅是南街街道新一批社区妇女干部中的佼佼者。

  36岁的她2006年当选为西门外社区主任。西门外社区是市级文明社区,无论是软件还是硬件设施在全区乃至全市社区中都首屈一指。在这样的社区挑大梁,工作压力之大可想而知。

  刚接手社区工作的头几个月,小魏每天都在社区工作到晚上7点以后,就连休息日都放弃了。她以最快的速度掌握了社区的基本情况。有一次,因为连日到居民家走访路走多了,脚上起了血泡,医生让她休息几天,她根本没往心里去,照样去走访。偏偏那时又下起了大雪,她带领社区干部拿起工具参加扫雪,别人再次劝她休息她又没听。

  魏东梅在辖区居民中广泛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每周三下午,她都组织社区中的小朋友一起学习、做游戏;她还与阿忠美发学校联系,组织青年志愿者每个月都义务上门为体弱多病的老人剪头;带领社区干部为社区老骨干过生日等。特别是她刚上任半年就解决了西门外社区居民多年没有车棚的问题。

  西门外社区自2002年10月回迁以后,原定有两个车棚供居民使用,但是因为种种原因只有面积较小的一个投入到使用当中。因为车棚面积不够,居民只能把自行车放在楼道内或小区内,不但影响了小区环境,还经常发生自行车失窃事件。为此,街道、社区多次找有关部门进行沟通、协调,但都没有圆满解决。小魏上任后再次和市建委等部门沟通协商,终于在2006年初解决了车棚问题。

  魏东梅,这位社区干部队伍中的新秀,以她的努力和勤奋赢得了社区居民的广泛爱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