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连走仨修理部 电视咋修不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0:52 东亚经贸新闻

  东亚讯(记者 杨萍) 1994年,长春市民刘大娘花2880元,买了一台天津产北京牌21英寸彩电。随着电视机使用时间的增长,它身上也出现了各种各样的毛病。最近半年,屏幕上有10厘米左右没有图像,声音也没有了。刘大娘找了3个修理部,电视机上有10多个零件被换来换去,虽然一分钱也没花,但是刘大娘的心里总觉得不对劲,现在修电视的师傅都咋的了……

  电视太老了 长春已经没“售后”

  10多年的时间过去了,儿女们都长大了,电视机也出现了问题。而这种品牌的电视,在长春已经找不到售后维修部门。

  2000年,刘大娘家的电视也曾坏过,出现的问题也是屏幕一块没有图像和声音。当时刘大娘通过朋友找到一个修理师傅,他看完电视机的线路图后,只换个电容,电视就修好了。一共才花0.3元。而且师傅修好电视后,还在修过的地方用红线标注出来。

  电视没修好 零件换了10多个

  2005年下半年,刘大娘家电视的老毛病又犯了。刘大娘连续找了3个修理部,维修的师傅到家里,什么线路图也没看,就把线路板上的零件换一下,把再一个新零件焊上。如果问题没解决,再把原来的零件焊接回原来的地方。3个师傅换了电视上的10多个零件,这电视的问题也没解决。

  因为维修的师傅没把电视修好,所以刘大娘也一分钱没花。钱虽然没花,但是刘大娘有点心疼这台老电视。“我留这台老电视就为纪念,也算是对年轻时的回忆,它也岁数不小了,可受不了这些师傅们的折磨。”

  找个好“医生” 帮我修好电视机

  刘大娘没啥事的时候总在家里琢磨,现在这修家电的师傅咋成这样了呢?修电器的师傅就像给人看病的医生,他们咋能在“患者”身上随意开刀呢?今天先给换个心,问题没解决再换个肝,即使健康人也给折磨成病人了。

  现在刘大娘就想给家里的老电视找个好“医生”。“我就想把家里的电视修好,而且还正常支付各种费用,这要求并不高,怎么就找不到一个好的修理师傅呢?”

  谁能帮帮刘大娘,请拨打本报热线电话:0431-848891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