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偷盗走白血病男孩1万元爱心捐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1:36 华商网-华商晨报
小偷盗走白血病男孩1万元爱心捐款(图)

父亲:儿子你要挺住 本报记者 赵威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小偷盗走白血病男孩1万元爱心捐款(图)

监控录像上的窃贼影像


  晨报丹东讯 (记者 赵威) 手,有人用它献爱心;手,有人用它干坏事。

  “小偷叔叔,你偷走的不仅是1万元钱,那是我的命和老师同学们的爱心!希望你会早日自首。”白血病男孩小海的命悬了。

  十几天前,一名中年男子在丹东几乎偷走了别人一条命。

  小偷溜走前还称会来捐钱

  昨日中午,记者在丹东东港市中心医院见到了小海(化名)。他平躺在病床上,嘴上戴着厚厚的口罩。

  今年1月份,19岁的小海被确诊患淋巴突发性白血病。3月31日上午,小海学校的老师和同学赶到医院,将34558元募捐款交到小海父母手里。

  然而,小海父母感激的泪水还未擦干,意外发生了。

  “当时,我爸和我妈去送老师和同学,钱就放在我枕边。他们走了没一会儿,一个中年人拎着包笑着走了进来。”小海回忆,中年男子走到他床边说:“这么多钱,别散放着啊,叔叔帮你收到抽屉里。”

  小海还没来得及说话,中年男子伸手把捐款抱在怀里,转身向床头柜走去。小海说自己马上扭过头盯着这个人。

  “你帮我把抽屉打开。”中年男子说。

  “我当时有点头晕,拉抽屉时很吃力,没留意那个叔叔在做什么。”抽屉拉开了,中年男子把钱塞进抽屉,还放进一个公文包。“他把钱放入抽屉后,也不知从哪弄出个档案袋,袋里鼓鼓的,走时告诉我看好那个公文包,下午他再回来给我捐2万元钱。”

  母亲李文艳回来拉开抽屉,3万多元捐款少了1万元,李文艳当即晕倒……

  救命钱被偷男孩命悬了

  小海的父亲丛龙日哭着告诉记者,小海治病花了10万余元,房子已经卖了,地也包给别人了,还向亲戚朋友借了不少,社会上爱心人士也给了很大帮助。

  小海正处于化疗阶段,一切都在于维持,节骨眼上丢了1万元钱,小海命都悬了。

  小海看着父亲哽咽地说:“我们已经没有家了,爸妈就挤在一张单人床上睡,爸把烟酒都戒了,一天下来他俩就吃一顿饭,还骗我说不饿!爸妈瘦了很多。”

  “小海坚强点,有爸妈在,有这么多好心人在,咱能挺过这个难关,你不是说将来病好了,还要回报那些好心人吗?”丛龙日俯下身,父子的脸紧紧贴在一起。

  男孩劝小偷重新做人

  记者采访时,小海始终尊称那位偷钱的中年男子为叔叔,他说他现在还不愿相信中年男子会对他下“黑手”。

  小海说,他知道他的生命也许维持不了多久,他不指望小偷把钱送回来,他只期望小偷如果看到报纸,会痛改前非重新做人。

  事发后,小海的父母向警方报了案,医院的监控录像也记录下了中年男子的影像。

  小海回忆,拿钱的男子年龄在40岁左右,身高1.74米左右,平头且略有自然卷,长脸,上身穿带格上衣,下身穿牛仔裤。

  目前,东港市公安局大东分局正在侦破此案。警方将根据监控录像上的嫌疑人影像着手调查,同时也希望知情人能提供线索,早日破案。  

    绝症男孩给“小偷叔叔”的话

  采访结束时,小海拽了拽记者的衣袖,他说想通过报纸和那个小偷叔叔说句话。

  面对录音笔,小海擦了擦眼泪:

  小偷叔叔,你知道吗,你偷走的这1万元钱对于某些人来说不算什么,但对于我和我的家庭来说,这些钱是个天文数字。 这些钱是我的救命钱啊! 在一段时间里,这些钱可以延续我的生命。

  更重要的是,你偷走的钱都是老师和同学们捐助的,一些同学把自己的伙食费都捐给我了,同学们更是放弃了休息日,手持我的病历,捧着募捐箱,在东港的大街小巷为我募捐。面对这么多的爱心,你怎么能忍心下狠手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