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章凤海关缉毒协作捷报频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1:40 云南日报

  章凤海关自2005年9月以来,在不到半年的时间里,先后查获毒品案件4起,缴获毒品鸦片共13117克,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为将毒品堵截在境外,查获在边境,有效遏制毒品对我国的渗透及过境走私行为作出了贡献。

  自2005年国家禁毒委部署在全国开展禁毒人民战争以来,章凤海关在昆明海关的领导下,积极发挥海关在禁毒人民战争中的作用,成立了“章凤海关禁毒人民战争领导小组”
,制定了《章凤海关深入开展禁毒人民战争工作方案》,加强与友邻海关、地方相关部门的协作配合,建立缉毒协作联动机制,并坚持广泛发动群众,以情报为先导,加大毒品走私情报的搜集力度,依法严厉打击毒品走私活动。

  去年8月中旬,章凤海关接群众举报:陇川县拉影某私营诊所医生在零星贩卖毒品,并准备于近期走私一批毒品鸦片入境。该关立即展开调查,实施布控,联合瑞丽海关缉私分局和缉毒犬基地,于9月8日20时45分在拉影加油站宾馆停车场查获毒品鸦片2159克,缴获摩托车1辆,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

  去年9月底,章凤海关获悉:一境外毒枭将于10月3日从缅甸九谷市经畹町界河走私一批毒品至我国境内,章凤海关立即与瑞丽海关缉私分局组成专案小组前往畹町经济开发区侦办此案。于10月3日21时20分,在畹町界河查获毒品鸦片5798克。由于设伏地点就在边境线一线,毒贩扔下毒品仓皇逃往缅甸境内,目前仍在抓捕当中。

  今年3月18日上午,章凤海关根据群众举报,联合瑞丽海关缉私分局、畹町海关于当日17时55分在瑞丽市银井边防检查站附近查获毒品鸦片12298克,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缴获涉案摩托车1辆。

  通讯员 杨 洋(云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