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初中男生身上遭陌生"野蛮女" 刻下"定情刺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2:10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本月初,本市多家媒体报道了城南某中学初中学生秦超放学后,被陌生“野蛮女”在其身上刻字的新闻,学生家长带领律师要求学校赔偿。光天化日之下竟发生如此恶性事件,引起秦淮警方高度重视。然而,警方调查之后却发现,刻字者并非是媒体报道所称的“野蛮女”。

  真相究竟如何?昨天下午,秦淮公安分局调查人员向南京日报记者作了详细披露。

  家长报料

  初中男生被“野蛮女”在身上刻字

  本月初,城南某中学初二学生秦超的家长向本市一些媒体反映,秦超4月2日下午放学后,在学校门口被两男两女拦住,对方用刀在其脸上划了一道长约十厘米的伤口,并在他左右胳膊上分别刻上了“爱罗”、“娟莉”4个字。4日,我市多家媒体报道此事。当晚,秦超父母及其亲属一行10余人,带着律师来到学校,要求学校赔偿。

  这一情况受到秦淮公安分局高度重视。分局领导立即抽调刑警大队和辖区派出所精干警力,要求在最短时间内查明真相,破获此案。4月5日晚8点,办案民警到秦超家中了解情况。谈话一直持续到次日凌晨,办案人员详细了解事发当天秦超的活动情况,将每一个与其接触过的人调查清楚,并仔细地记录了4名嫌疑人的外貌特征。

  警方调查

  又有一名学生身上被刻字

  根据受害人反映,我市另一中学学生陈娟(女)、刘涛(男)、张兰(女)为案发前与受害人最后接触过的人。4月6日上午,办案民警找到陈娟。陈娟反映的情况与秦超所述一致,但陈娟左脸上的一道陈旧刀疤引起了办案人员的注意,此刀疤的位置、大小与秦超所描述的嫌疑人特征完全相符。下午,侦查员又找来刘涛,发现刘涛的脸上也有一道与秦超一样的新鲜划痕,再查看刘涛的手臂,发现右手臂上刻有张兰的名字,伤口形成时间与秦超一致。

  既然两名男生身上都被刻字,为何只有秦超一人向媒体报料称遭“野蛮女”刻字?而所刻名字为何又互相关联?4名学生对事件描述近乎“异口同声”,加深了警方的怀疑。

  真相大白

  伤口原是学生情侣“定情刺青”

  办案民警经深入调查,发现秦超与陈娟正在谈恋爱。而刘涛与张兰也是一对学生“情侣”。至此,案情取得突破性进展。

  在老师的教育帮助下,一名学生开口说出了真相。

  原来秦超与陈娟一直在谈对象,4月2日下午放学后,秦超、陈娟约了刘涛、张兰在某小区的小花园里玩。秦超提出,为表明爱情天长地久,要将情侣的名字刻在身上,这一建议得到了其他人的同意。于是,陈娟到小区门口的小卖部买来两把刀片,在秦超的左、右胳膊分别刻下“爱”、“娟”两个字。

  尽管很痛,秦超为了“爱情”忍住了。但刻完后,他担心回家被父母亲看穿,又在“爱”的后面加了一个“罗”字,在“娟”的后面加了一个“莉”字。然后,张兰在刘涛的胳膊上也刻了自己的名字。

  这时,秦超又做出一个惊人决定。陈娟的脸上有一道刀疤,并常常为此自卑,为了不让陈娟自卑,秦超表示自己脸上也要有一道疤。陈娟就在秦超的右脸上划了一道,张兰也在刘涛的脸上划了一道。由于张兰划得深,刘涛的脸上渗出了血,陈娟觉得自己划轻了,又在秦超的脸上补了一下。事后,他们到小店买来矿泉水和餐巾纸,将楼道地上的血迹擦掉各自回家。

  然而,秦超的父母发现了孩子脸上的伤痕。秦超于是编出被两男两女强行划伤、刻字的谎言。秦超的父母将情况反映到媒体后,秦超还特意打电话给陈娟、刘涛和张兰,订立了“攻守同盟”。

  至此,这起“野蛮女伤害学生案”经秦淮警方调查真相大白。

  昨天上午,秦超所在中学领导专程赶到秦淮公安分局致谢(文中人名均为化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