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建议 让市民来认养绿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2:21 黑龙江日报

  本报首席记者 于鸿斌

  本报讯11日,哈市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座谈哈尔滨绿化时建议,社区庭院绿化,由百姓认养,会大大降低政府投入的抚育管理成本,并可以大大提高和保证绿化的成活率。

  科学研究证明,小于5公顷的绿地对缓解城市热岛效应效果微乎其微。政协委员祝长龙表示,今年哈尔滨的城区绿化,力度大,档次高,势必会对改善百姓生活条件、创造健康的城市环境大有裨益。目前,哈市只有绿化洒水车约40台,随着绿地量的迅猛增加,要想及时完成浇灌水的作业量,显得杯水车薪。建议增加管护抚育费用,改变目前每平方米绿地抚育费只有2元的低水平。同时,哈尔滨要加大苗圃建设,囤积苗源,为城区绿化提供安全、可靠、优质的大树。

  来自林业部门的政协委员郭威说,目前,哈市个别街路的绿化出现了淘汰的杨树品种,这些极易产生飞絮“六月雪”的树种,还容易引发毁灭性的病虫害,建议在坚持适地适树的原则下,多种植多树种相间的混交林,避免病虫害蔓延。

  人大代表苗中林说,前些年,哈尔滨的街路绿化存在“一年栽,二年绿,三年死”的现象,因此保证绿化成活率要讲究科学种植。三分种,七分管,动员临街单位就近认养绿地和树木的同时,要用美好的环境教育和影响市民的行为,加大居民庭院的绿化力度,让百姓切实感受到绿化对自己生活和家庭带来的变化,进而滋生认养绿地和爱护树木的热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