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分区域重点打击 我省种毒数量下降九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2:22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徐亮

  本报讯3月30日,省禁毒委员会召开全省禁种铲毒工作会议。就如何做好今年的禁种铲毒工作,记者11日采访了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省公安厅副厅长王小溪。

  王小溪说,过去我省一些地方种毒违法犯罪活动确实比较严重,各地公安禁毒部门
将种毒案件作为破案的重点,强化打击力度。1999年以来,全省共抓获种毒犯罪嫌疑人776名,破获种毒案件678起,缴获鸦片1064公斤。经过采取一系列有力措施,种毒违法犯罪活动的嚣张气焰受到了沉重打击。从2005年的情况看,种毒数量已经下降90%。尤其大兴安岭和七台河地区,已经是连续三年“零种植”。目前种毒较为突出的是宾县、延寿、方正等县、市(林业局)管内的林区和结合部地带。

  王小溪说,对举报有功人员进行奖励的承诺一定兑现,举报一旦查实,按照有关规定,给予现金奖励,并严格为其保密。对打击报复举报人员的,要依法严惩。省禁毒办、公安厅的举报电话是:0451-82696709、82696208。

  据了解,我省禁毒部门会同有关科研单位,运用高科技手段,运用卫星遥感技术,对全省重点地区进行远程监测,凡是有非法种植罂粟的地块,均能准确定位,然后由各地组织人力或利用飞机进行铲除,公安机关提前介入,开展侦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