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的哥李师傅,专逮套牌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2:29 今晚报

  联众出租汽车服务中心红桥分部的哥李师傅运营之余有一个特殊的“爱好”,就是不计报酬专逮套牌车。最近一周内他就先后发现并抓住了三辆套牌车。目前,这三辆套牌车已经全部被交管部门滞留。

  今年48岁的李钢已经驾驶出租车五年了。平日里,李师傅经常向交警请教,练就了一双识别假牌照的“火眼金睛”。就在上周,他驾车行驶到北仓公墓附近时,发现一辆顶灯
和门标都为银建出租汽车公司的出租车牌照十分可疑。李师傅注意到,这辆牌照号码为津E10287的夏利车,牌照颜色发浅,与正式牌照不同。他一边跟随这辆出租车,一边拨打报警电话。交管北辰支队民警根据李师傅告知的路线,很快便将这辆出租车拦截下来。经过民警检查发现,这辆车就是一辆套牌车。

  仅隔三天,李师傅到红桥医院送一名病人时发现,一辆顶灯门标都是人和出租汽车公司,牌照号码为津E02017的出租车,牌照也有些异样。他一边在暗处“侦察”一边拨打110报警。接到报警的丁字沽大队交警迅速赶到现场,将这辆出租车拦住。经过核实发现,这个牌照的正规出租车根本不属于人和公司,而属于海河出租汽车公司,而且该车的牌照也是假牌照。这件事情刚过去两天,又有一辆套牌车被李师傅识破,并被属地交警及时抓获。

  昨天,李师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在运营之余帮助有关部门抓套牌车,不仅会耽误自己的“生意”,还跑了不少冤枉路,费了不少油,但他无怨无悔,而且乐此不疲。对此,有些人说他多管闲事,但是李师傅觉得,减少套牌车不仅有利于社会,作为一个出租车司机对自己也有利,这种“闲事”今后还要继续管下去。

  提起他识别假牌照的本领,李师傅说,此前,他就听同行们说起过,有些人套用出租车牌照运营。这些车随意停放行驶,不担心交管部门摄录。为此,李师傅特别向有经验的交警请教鉴别假牌照的方法。通过请教,李师傅还总结出了自己“一看二比”的经验。比如,假冒牌照的制作一般比较粗糙,通过简单的“看”就可以断定。但一些假冒牌照制作得也比较精细,粗略看很难发现异样,这就需要认真地比较,因为真牌照有一层特殊的荧光,在阳光下可以看到,而假冒牌照却很少有这种荧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