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民警少时曾去少林寺习武 能将12枚铁钉拍入木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2:29 江南都市报

  本报新余讯 张璐、记者刘健摄影报道:用牙拖动一辆重达1.2吨的汽车,徒手一口气将12枚铁钉拍入厚木板内……这名“铁手钢牙”的身怀绝技者,是新余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民警罗小球。

  凭着一身绝技,罗小球应央视三套邀请,将参加《想挑战吗?》节目,在全国人民面前挑战极限。昨日,记者在新余特巡警支队采访了这名在我省及全国公安民警中首位赴央
视挑战极限的奇人。

  今年36岁的罗小球自幼酷爱武术,在新余市杂技团长大。1984年至1985年,罗小球曾赴河南嵩山少林寺习武。随后,罗小球应征入伍,凭着一身过硬的本领,他当上了一名侦察兵,并在部队的“大比武”活动中多次获得第一名。

  退伍后,罗小球加入公安战线当上警察。从警12年,身怀的绝技有了用武之地。12年中,他一直战斗在一线,抓获犯罪分子无数,令犯罪分子闻风丧胆。

  昨日上午,连续工作了一个通宵的罗小球出现在了记者的面前。虽然一夜未眠,这名身材敦实的壮汉仍然精神抖擞,锐气逼人。

  罗小球当着记者的面表演了“寸木过钉”、“口拖汽车”、“大绳拉脖”等绝活。

  “寸木过钉”,就是用手掌将铁钉拍入1寸厚的木板内。表演时,罗小球一口气将12枚5寸长铁钉拍进1寸余厚的木板,之后,又以手为钳,将铁钉全部拔出,令人叫绝。稍后,这名壮汉又用牙齿将一辆重达1.2吨的江铃汽车拖动了20余米。在表演“头顶开砖”时,他用砖块猛击头部,结果砖块破了,头却安然无损……

  今年3月,罗小球得知

中央电视台三套有一个《想挑战吗?》栏目,经过一番深思熟虑,他便报了名,中央电视台随后给他发来邀请函,罗小球也因此成为我省乃至全国公安民警中在央视节目中挑战极限的“第一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