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肯德基暂不停"过分"广告 称初衷是传递轻松氛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3:35 国际在线

  相关新闻:吃肯德基就能上大学?电视广告涉嫌误导

  鼓励学生即使失败也没关系可以从头再来

  针对本报昨日A18版“吃肯德基就能考上大学?”指有网友质疑肯德基一则电视广告涉嫌误导消费者的报道,百胜餐饮广东有限公司昨日作出回应,表示该集团正在央视及部分
地方电视台热播的“老北京鸡肉卷”广告初衷在于传递轻松愉快的氛围,鼓励学生无论考试成功或求学失败都没有关系,可以从头再来,绝无它意。

  百胜餐饮广东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在得知网友质疑“老北京鸡肉卷”涉嫌误导消费者一事后,已于第一时间向上海肯德基总部方面了解情况。据介绍,肯德基作为年轻人生活中的一部分,一直致力于传递轻松、愉快的氛围,与他们共同分享生活中的喜怒哀乐。“老北京鸡肉卷”这条广告片的诉求也正是基于这一点,希望鼓励学生无论考试成功,还是求学失败,都没有关系,肯德基陪伴身边,可以从头再来,并无误导的意思。

  对于网友对肯德基广告片的广泛关注,肯德基方面表示非常感谢,但希望消费者能够了解广告初衷,不要误解为“整日游手好闲吃肯德基能考上大学,勤奋学习不吃肯德基反而落榜”。由于广告片倡导的实为“轻松愉快迎接挑战”的意识,肯德基方面表示暂时不会在媒体停播该广告,希望消费者理解。

  记者昨日走访了市内部分肯德基门店,生意与以往差不多。而多数被访者表示还没有留意到电视台有播出这个广告,少数曾经看过这则广告的消费者表示,当时看到广告时并没有考虑到它所传递的意思。至于网友们的评论,有市民表示“太过敏感”,“相信商家也不是傻子,不会特意表达这样一种会被质疑的意思。”(记者 朱蕾)

  来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