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孽情所困 杀人毁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3:52 海峡网-厦门晚报

  四名凶徒上午被执行死刑,刑前与本报记者交谈仍冥顽不化

  本报讯(记者 廖桂金 通讯员 周赞马 王锐 蒲建川)今天上午,伍金国、胡陶雄、韩伟三人相继走上刑场。为了一段段不堪的孽情,他们葬送了别人的生命也搭上自己的命。

  今天同时受死的,还有杀死女网友祖孙3人的卓振康。

  1、劝不回离心情人 胡陶雄杀人分尸

  胡陶雄,湖北建始县农民。51岁的胡陶雄与陈×秀是姘居关系,陈有夫有子。

  2005年4月初,陈×秀决定与胡分手,并搬出去另住。胡陶雄非常恼怒,他想说服陈继续回来与他姘居,否则就杀死她。为此,他还在卫生间专门准备了一把菜刀。

  2005年5月3日晚上7时左右,胡陶雄邀陈×秀来到他的暂住处。两人再次缠绵了一通,但事毕陈×秀坚持要走。胡陶雄揪住她的头发,把她的头朝地上猛撞,接着拖到卫生间,按在地上,找出菜刀,活活割下陈×秀的头颅。

  为毁灭罪证,胡陶雄将陈×秀的头颅装入袋中,扔进钟宅湾。之后,他回屋把陈×秀的身体捆扎好,准备再次抛尸时被发现。

  ■胡陶雄遗言:

  不要说了,说什么也没用了

  年已五旬的胡陶雄早就想通了,临死前,他的神色非常平静。

  记者问他:“你这么平静,是不是作案时就想好了今天的结局?”

  胡陶雄头也不抬:“人总是要死的嘛!”

  记者问:“她不跟你交往就算了嘛,干吗要杀死她?”

  胡陶雄神色黯然:“我不杀她,我就废了。我已经什么也没有了,连她都要离开我。”

  记者追问:“那么说,你与你的情妇交往了这么多年,对她已经有感情了,你不觉得自己太残酷了吗?”

  胡陶雄:“还有什么感情,她骗了我那么多年,把我从老家骗了出来,却又抛弃了我。”

  记者问:“你把她的头颅活活砍下,如果在阴间你再次遇上她,你会说什么?”

  胡陶雄的回答很冷漠:“已经不认识了。”

  “你还有什么话要对家人说吗?”

  胡陶雄想了想:“不要说了,说什么也没用了。”

  2、索讨“分手费” 韩伟捅死前女友及“情敌”

  韩伟,安徽省淮南市农民。他与陈×娟曾经恋爱,陈主动提出分手,之后又找了新的男朋友,让韩伟非常不满。

  2005年3月10日上午8时许,韩伟叫上许青远、王宝玉一同来到陈×娟的暂住处,向她索要“分手费”。陈没办法,只推说等男朋友李×年回来再说。

  当天晚上6时30分许,李×年回来,与韩伟说着说着就吵了起来。韩伟掏出随身携带的水果刀,向李×年的大腿猛刺一刀,接着又朝他的胸、腹等部位连刺数刀;陈×娟扑上前阻止,韩伟又向陈×娟的右肩、背部捅刺。李×年、陈×娟当场死亡。

  韩伟遗言:

  反正我一命偿一命

  韩伟神态还比较平静,脸色略有些发青。

  记者问:“你害了两条命呢,你对得起你的前女友吗?”

  韩伟回答道:“我一命偿一命呗,我做了就要承担。”

  记者问他:“你最后还有什么话要说吗?”

  韩伟一直说没有,最后又蹦出一句有些莫名其妙的话:“有些事现在也说不清楚了。”

  3、疑妻红杏出墙 伍金国砍死妻子和老板

  伍金国,重庆秀山县农民,某机电公司的门卫。

  案发前,伍金国与妻子经常吵架,因为他老是怀疑妻子红杏出墙,妻子怀孕后他甚至认为孩子就是公司老板陈某的。

  2005年4月24日下午2时许,伍金国又因此与妻子吵了起来,妻子咬住伍金国的手指,伍拿起床头的菜刀撬开妻子的嘴巴拉出手指。紧接着,他举着菜刀朝妻子的头、颈、手等部位一顿乱砍,将她活活砍死。

  狂乱的伍金国带着菜刀冲进机电公司的办公室,朝陈老板的头部连砍两刀,陈带伤逃出办公室,伍金国一路追砍。逃到厂区后,陈老板拿起一根铁钎与伍金国对打,但伍很快夺过铁钎,猛刺陈老板的胸部数次。之后,伍金国又从工具箱拿起一把铁锤,敲打陈老板的头部,直至陈老板当场死亡。

  陈老板的妻子和儿女闻讯后,赶来欲制止,反被伍金国殴打。

  杀死陈老板后,伍金国跑到陈的卧室,拿走他的钱包,跳楼逃亡时被抓。

  让伍金国做梦也没有想到的是,经鉴定,亡妻肚里的孩子,生物学父亲就是伍金国自己,根本不是陈老板。

  ■伍金国遗言:

  我家里还有两个女儿,不知道是不是我的

  二审宣判前,记者问伍金国:“你知道今天要发生什么吗?”

  伍金国回答:“我不知道。”然而,他或许已经预感到今天是他的末日,脸色铁青。

  记者说:“经鉴定,你妻子肚子里的孩子就是你的,你冤枉了你死去的妻子。”

  伍金国的回答出乎意料:“那孩子肯定不是我的。我已经到泉州和厦门的174医院检查过,我没有生育能力。”

  “你还有什么话要对家人说?”

  “我还有两个女儿,分别被我的叔叔、姐夫收养了。我现在不知道这两个女儿是不是我的。”

  这时,法官开始宣判了,伍金国的话依然追着记者:“我现在就是想知道这两个女儿是不是我的。”

  4、借不到泡吧钱 卓振康砸死祖孙三代

  卓振康,家住湖里区禾山镇。他不是为情杀人,但他与被害人蔡×斯却是网友,网上网下都有交往。

  2005年5月9日晚上6时30分许,卓振康来到蔡×斯的租住处。玩了一会儿后,卓振康向蔡×斯借钱,因为他当晚要与朋友泡酒吧,但钱包空空如也。蔡×斯不肯,还说了卓振康一通。

  卓恼羞成怒,找来一把斧头猛砸蔡×斯的头部;蔡×斯的祖母、年已73岁的黄×英闻声抱着蔡的女儿、年仅5个月的洪×妍走出来,卓振康一不做二不休,举着斧头朝老人和婴儿的头部猛砸。最后,他看到婴儿还在哭泣,又将洪×妍拎到卫生间,头朝下放进红色塑料桶里,放水将她溺死。

  卓振康为制造假象,还对现场进行了一番处理,把地上的血迹都擦干净。

  卓振康遗言:

  我绝对没有杀人

  临上黄泉路,卓振康依然坚决不承认自己杀人,但他的内心似乎早就接受了死亡的事实,因为他是4个死刑犯中最镇定的。

  记者问:“你干吗杀害无冤无仇的老人和婴儿啊?”

  卓振康:“我绝对没有杀人。”

  卓振康追着法官问道:“难道我最后反映的那些线索和电话都没有用吗?”

  法官告诉他,“判决书上已经写得明明白白,查无实据。”

  法官又问他:“你对判决还有什么意见吗?”

  卓振康:“没意见。”(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