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台湾简讯:台北98%老师认为中学生语文程度降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4:28 中国台湾网

  中新社香港四月十一日电 题:台湾简讯

  台湾“警政署”全岛同步大扫黑

  鉴于黑帮台面化现象,以及与地下钱庄或债务催收公司合流,挟帮派势力暴力逼讨债务问题严重,台“警政署”今天通令各地警方展开同步扫黑,吓阻黑帮嚣张气焰。

  “中央社”今日即时新闻报道,这是今年第二波全岛性扫黑,以“黑帮堂口”及“暴力讨债”为主轴,结合“治平项目”、“迅雷作业”扫黑项目。根据“刑事局”检肃科统计,到中午为止,“迅雷作业”方面,依“检肃流氓条例”检肃到案情节重大或辅导再犯流氓移送法院审理有二十二人到案。

  台北九成八老师认为中学生语文程度降低

  《中国时报》今日报道,台北市有百分之九十八点六的中学语文老师认为现在中学生的语文程度降低。台北市教育局委托台北市立大直高中,针对全市中学生语文能力进行项目研究,受访对象是三百五十一位高中职语文老师和五千九百八十六位学生。

  报道说,受访老师认为课程时数减少、升学考试多为选择题、文言文比例降低对语文能力的负面影响最大。以文言文为例,初中九年一贯课程纲要文言文比例上限百分之三十五,旧制百分之二十至百分之六十逐年增加。老师也普遍认为语文授课时数不足,已被视为副科。

  大陆皮影剧团赴台演出

  被誉为“世界皮影之最”的大陆国宝级表演团体——唐山市皮影剧团,来台参加“台积心筑艺术季”,在台积电大力赞助下,以低票价把高超的技法和招牌戏码搬到新竹。

  《联合报》今日报道,传大艺术总经理周敦仁说,唐山皮影戏的影人,是选用上乘浆好的驴皮雕绘而成,具有透明度高、韧柔结实等特点,雕刻的刀功繁复,近来从以往的二十公分大,放大到一百五十公尺高,影窗更大到十公尺。此次将于本月三十日在新竹市立演艺厅演出,剧目包括“熊猫咪咪”、“鹤与龟”、“观世音传奇”三出戏。(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