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男子脾气暴躁 为报旧恨砸瞎工友左眼后继续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4:54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砰”“砰”几声过后,刘林拿着啤酒瓶面无表情站在床边。床上,昨天与他争吵的工友满脸是血,已经陷入昏迷,左眼球恐怖地挂在眼眶外面。刘林扔掉手中的啤酒瓶,若无其事地扛起工友大步走出工棚,走向工地旁边的草丛,丝毫不理会工棚外别人诧异的眼神。他将工友摔进草丛,又在别人的目光中回到了工棚。他用一件紫色的雨衣擦了擦身上的鲜血,继续爬上床睡觉。

  事发前一天晚上,刘林在工棚里和5名工友喝酒聊天。工友张凉顺口说:“晚上我要去值班。”刘林也跟了一句:“我也要去值班。”张凉呵呵笑道:“你不是去值班吧,你是去睡觉的。”周围工友也哈哈笑了起来,刘林感觉很丢面子,生气地说道:“你是老板干儿子啊,管那么多事。”

  张凉一听这话就火了,冲上来对着刘林的脸上就是一拳。刘林也回踹了一脚,两人打成一团,混乱中张凉顺手抄起地上的小板凳,狠狠地砸中了刘林的脑袋。两人被周围工友拉开,刘林被工友送往工地旁边的小诊所,头上被缝了四针。第二天中午,熟睡的张凉就被刘林袭击了……

  周围的工友赶快打了110报警。刘林在工棚中被抓获,审讯中他一直在重复一句话:“他要是不打我,我不会打他的。他把我头打破了,我也要把他头打破,还回来。”刘林的父亲向公安部门提出,儿子脾气非常暴躁,以前邻居家的猪吃了自家土豆,他都能将猪捅死,还为了钱殴打父母。刘林的精神可能存在问题,为此法院将刘林送到医院检查。

  但精神鉴定结果表明,刘林平日里就很冲动,打伤张凉时没有受到外界的刺激,是出于一种报复心理;而且,刘林打伤人后知道将人藏起来,也知道将自己身上的鲜血擦干净。根据以上种种,刘林的精神根本没有问题。

  啤酒瓶打碎了张凉的左眼,医生被迫摘除了他的眼球。经鉴定,张凉的伤势已经构成7级残疾。法院认为,刘林为泄私愤,将工友打伤,并且自身没有精神疾病,作案时神志清楚。判处刘林犯故意伤害罪,判决有期徒刑6年。(文中人物系化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