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丛飞搬进景田南的新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5:01 深圳晚报

  丛飞搬进景田南的新家

  邢丹将丛飞用过的珠江牌钢琴送给莲花北村康复站供残疾朋友使用

  

丛飞搬进景田南的新家

  本报记者张玲摄影报道4月11日上午11时10分,丛飞的妻子邢丹坐上搬家公司的货车驾驶室,向记者挥挥手告别。这一天,她从彩田村9栋租住了近两年的房子搬到景田南的新家。去年6月,在市委市政府领导的直接关心下,市国土资源和房产管理局专门召开了局长办公会议进行研究,决定将福田区景田南小区的一处93平方米的四房两厅住房无偿给丛飞一家居住。

  邢丹一共叫了两趟车:花200元雇的第一趟车,运送的是丛飞用过的珠江牌钢琴。这架钢琴目前在莲花北村康复站找到了新的落脚点。第二趟车运送的才是家里的东西。

  早上9时许,邢丹护送钢琴到莲花北村,她的妈妈带着快半岁的外孙女在彩田村租住的房子等着她回来。客厅里堆着已经打包好的物品,几个纸箱装着和丛飞有关的电视节目VCD以及音乐CD,另有5捆分门别类扎好的报纸,内容也和丛飞有关。邢丹的妈妈说,这些资料留给外孙女,等她长大后就可以看看这些文字,知道父亲是怎样的一个人。除此之外,家里也没有什么大型家具,一辆货车就可以搬走了。外孙女叫邢小丛飞,母亲的姓加父亲的名,中间还加上了个“小”字。外婆说,外孙女留头发的时候看起来像妈妈,前不久刚把头发剪短,看起来又像爸爸了。玩累了,邢小丛飞在外婆的臂弯里呼呼呼睡得香甜。

  邢丹回来的时候已经是上午10时10分了,和搬家公司约定的时间也过了10分钟。可是此时,搬家公司的人员调度出了点问题,货车半个小时后可以到,但是暂时找不到人手帮忙搬家。一直守候在一旁的彩田村管理处的事务主管沈先生跟邢丹说:“没关系,让他们把车开过来,我们自己有人搬。”而此时,管理处的七八个保安人员从9时开始已经在9栋等候了1个多小时,只要搬家公司的车一来,随时就可以伸出援手。

  在等车的时候,邢丹说起了刚才到莲花北送钢琴一事。莲花北康复站的人本来希望丛飞把钢琴留给他自己的孩子,坚决不同意接收,不过丛飞还是想把钢琴放在康复站。昨天搬家碰巧是星期二,邢丹知道康复站肯定有人在,钢琴搬过去他们不收也得收,所以一大早就把这件事先做了。

  10时40分,搬家公司的车如约而至。车厢有点湿,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在附近的超市找了些用过的纸箱,拆开来铺在车厢里。20分钟内,打包好的物品就在车厢里各就各位了。上车前,邢丹从纸箱里找出和丛飞有关的全套影音CD、VCD,送给了这些年轻热情的小伙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