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行窃被捉贼鸳鸯“依依不舍” 市民感叹二人糊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5:51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昨天晚上,一对青年情侣携手入室盗窃,令人好笑的是,男的在室内翻箱倒柜,女的竟然优哉游哉地坐在床上看电视。当这对情侣被当场抓获时,知道就要分开了,两人显得依依不舍,拉着手不忍分开。众人皆叹,早知今日,何必当初。

  昨晚9点左右,租住在下关热河路的李先生正在上夜班,害怕深夜下雨,因此回家收衣服。快到住处门口时,李先生看到家里有灯光,他也没怎么在意,以为是自己的弟弟过来
了。当他准备开门时,发现防盗门虚掩着,而里面的木门却明显有撬盗的痕迹,门别子都被撬坏了。李先生心中一惊,意识到碰上小偷了。他蹑手蹑脚地来到窗前,向房间里一探望,眼前的一幕让他又好气又好笑。一个年轻漂亮的姑娘正坐在床上看电视,可这姑娘是谁他根本不认识。再一看,一个青年男子正在房间里翻箱倒柜,原来家中来了一对贼情侣!李先生急忙悄悄叫来几个朋友守住门,然后拨打110报警。不一会儿,民警赶到现场,大家一拥而入,可把里面的那对青年男女吓坏了。两人手拉着手,惊恐地看着眼前的民警和气愤的李先生等人。那名男子说,是什么中介公司的人让他们进屋子的,让他们在这等人的。可这借口也太离奇了,众人还发现那男子带着一个包,里面螺丝刀、老虎钳等工具一应俱全。

  经初步了解,那名男子姓孙,24岁,外地人,那名女子是他的女朋友,今年只有18岁,两人已经恋爱3年多。就在民警讯问他们时,他们的手始终十指相连,显得很相爱的样子,直到被民警分开带走。现场围观的人叹息道,这么年轻的一对情侣怎么出来做这种事情,要是他们确实是真心相爱就应该彼此爱护,珍惜双方的未来,劝对方不要干作奸犯科的事,可是他们竟然携手来盗窃,真是糊涂啊!

  记者感言:电影《天下无贼》里面,刘德华和刘若英演一对相爱甚深、技艺高超的贼鸳鸯,最后刘德华决心要做一件好事,却死在了贼老大的手上。电影的最后,已经怀孕的刘若英一个人坐在饭店里,大口大口地吃着东西,泪水却哗哗地流了下来,这一幕让人很是忧伤。一失足成千古恨,再回头已百年身,可这对情侣已经无法再回头了。电影毕竟是虚构的,而眼前这一对情侣眼中的悲伤和无可奈何更令人叹息,记者不知他们为何走上这条道路,但任何原因都不是理由。爱让人勇敢,可这勇敢是勇敢面对生活,积极开创美好的生活,而不是去破坏美好的东西,破坏生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