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长时间使用手机电脑做B超 对生殖功能有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5:59 汉网

  汉网消息(《长江日报》 通讯员高翔)武汉大学中南医院一项研究证明,电磁场、超声波等物理因素会对人体产生不良影响。昨日,该研究通过省科技厅组织的专家鉴定。

  中南医院妇产科教授张元珍、周春等人通过动物实验证实,一定强度的手机电磁辐射,会引起精子活力下降及精子尾部超微结构改变,影响男性生殖功能,对女性的性激素水平也会造成一定的影响。

  研究还发现,孕妇长时间使用手机,会影响胚胎在宫内发育,使胎儿脑组织抗氧化酶活性降低,造成脑组织受损,影响学习和记忆功能。孕妇在孕期每次进行B超检查的时间若超过20分钟,会引起胎儿绒毛细胞受损,可导致不良妊娠结局。

  张元珍同时认为,一般的临床超声诊断时间不超过3至5分钟,不会对孕妇和胎儿造成不良影响。

  专家称,手机刚接通时辐射量最大,可以在铃声响过几声后再接听。孕妇在使用手机时,尤其要注意控制通话时间。另外,由于电脑也存在电磁辐射,孕妇使用不应超过20分钟。孕妇看电视最好保持一定的距离。在早孕期间,孕妇应在有明显的适应症时才进行超声检查,并尽可能控制在最小计量范围内。平时多吃水果蔬菜,可以减少辐射带来的不良影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