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自动绘制灾害等级图 下月可查看地质灾害预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5:59 汉网

  汉网消息(《长江日报》 通讯员赵应繁)通过新开发一套国内先进预报系统,有关单位和普通市民可以上网了解汛期降雨时全省各地可能发生的各类地质灾害,做好预防减灾工作。这是近日省地矿局发布的好消息。

  3月30日,由省地矿局制作的《湖北省地质灾害气象预警预报网上发布系统》,通过了省国土资源厅组织的专家评审。该系统依据多年来的地质灾害资料,将全省划分为82个单
元,每个单元建立了概率模型,判定在一定的降雨量下相应地会发生何种地质灾害。系统可以实时输入武汉中心气象台发布的未来24小时降雨量数据,自动绘制出地质灾害类型和等级图。

  每年5月至10月是长江主汛期。今年5月1日起,市民随时登陆hjzz.hbdk.gov.cn便可查看地质灾害预警信息。

  我省是地质灾害多发省份。据统计,20世纪90年代以来,我省突发型地质灾害造成的经济损失达14亿余元,死亡1000余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