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凌晨“送药”生意火 记者暗访数百老人聚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8:02 青岛新闻网

  最近在淄川区昆仑镇,有人打着“免费送药”的旗号推销保健品,一些买药的中老年人服药后出现身体不适。昨天,因销售手续不齐全,工商部门已将这个销售商“叫停”。

  记者凌晨赴现场

  4月7日上午,读者李女士来电反映,最近,她母亲买了一种胶囊药,服用后出现上
吐下泻的症状。经询问得知,母亲是早晨从昆仑镇某学校礼堂买的。李女士感觉很奇怪,怎么会在早晨卖药?

  4月9日3:30许,记者来到昆仑镇某学校门口,天还没亮,学校大门紧锁,周围没有一个人。

  4:20许,远处传来了脚步声,借着学校的门灯,记者看到远处有两个蹒跚的黑影向学校走来。

  “大娘,您知道学校礼堂在哪里吗?”记者问。

  “就在这学校里,你来干什么?”一老太反问。

  “听说这里有卖药的,家里老人让我来看看。”记者答。

  “你怎么不早来啊?”老太说:“小伙子,今天已经快27天了,明天他们就换地方了。”

  “你觉得药管用吗?”记者试探着问。

  “好像管点用。”老太一边说着,一边活动着筋骨。

  这时,记者转身发现,后面又来了两名老太太。与前者不同的是,这两名老太太都戴着红色的帽子。

  “戴红帽子的是会员,只有买600元以上的药才能够享受这种待遇。”一名戴着红帽子的老太太说。

  生意火爆“顾客”抢位

  5:40许,门终于开了,老太太们争先恐后地往前面挤,记者也跟着往里冲。一名老太太说,现在来的人很多,得抢个好位子,可以早点领到“赠药卡”,早拿药,早回家。

  6:00许,礼堂里的人越来越多,能容纳600多人的礼堂,剩下的座位不太多了。这时,四女两男6个年轻人从外面进来,“这是李经理,这个小伙子是今天刚来的,给家里老人拿药。”一名老太太给李经理和记者作介绍。

  “我家老人患风湿病和腰椎间盘突出,你看怎么办?”记者问。

  “我想想!”李经理打量了记者一番,走向了主席台的后面。

  大约5分钟后,李经理从主席台的后面出来了,这时他手里拿着“藏丹”的宣传单和一盒“雪域酒宝”,“这个很管用,我给你按进货价,100元就可以了。”李经理一本正经地说。

  “这个东西是真的吗?”记者质疑。李经理没有说话,而是看了看周围几名戴红帽的老太。

  “绝对是真的,我们都喝过,效果可好了。”一名戴着红帽的老太刚开口,后面的几名老太也跟着说。

  记者发现,许多中老年妇女从主席台后面出来,有的拿着小红盒子,有的拿着梳子,还有的拿着成盒的药。

  “小伙子,这可是好东西啊!这是‘黑石项链’,对颈椎有好处,赶快给老人买一个吧,才25元。”

  记者以买东西为由,进入了后台,看到里面有3个女的坐在两张桌子前面,正在与对面的老人们交易。记者注意到,在桌子底下还有许多“药”。老人们买项链和梳子的兴趣特别高,有的老人一下子买了6条项链和6个梳子,说要回去给儿女。

  打几枪就换一个地方

  6:30许,讲课开始了,李经理坐在主席台中间,前面桌子上摆着不同的“药”。简单的开场白后,李经理说:“有些老人,在服用药品后,身体局部会出现红肿现象。我首先说明,这些不是药,是营养品。在您服用了这些营养品后,出现这种症状是非常正常的,这说明它已经开始清理血管里的垃圾……今天是我们在这里的最后一天,从明天14:00许,我们要换在瓷厂的礼堂里举行。”

  7:10许,讲课结束,人们有的领着免费药有的买药回家了。

  手续不全被叫停

  昨天13:30许,记者与淄川工商分局的执法人员一起来到原淄博瓷厂礼堂门口,透过车上的玻璃,记者能够清楚地看到人们在向礼堂里走,门口还有一两个人在迎接。

  14:10许,记者与执法人员一起走进礼堂二楼,看到有近300人在听课。经过仔细调查后,执法人员找到了一名朱姓女负责人。当执法人员向她表明身份,并要她向执法部门提供证件时,女子以“没带”为由拒绝了。在执法人员的再三劝说下,女子只找来部分销售证件。执法人员要求其停止宣传,并疏散了来听课的人们。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记者 高加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