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车内几张票据被大风刮飞 司机抢抓忘记方向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8:04 青岛新闻网

  为了警示司机安全行驶,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记者于近日经过多方采访,从众多交通事故中选取了几个较为典型、具有教育意义的案例,并请市交巡警支队二大队事故股民警逐一点评,以起到警示、预防事故的效果。

  “保护”车内单据酿祸端

  前不久,一名司机在车辆行驶过程中摇下了车窗,这时一阵风从窗外刮了进来,将放在司机身旁的几张票据刮了起来,有些票据被风刮到了车窗外。该司机手忙脚乱地去抢抓即将被刮飞的票据,但是却忘记了手中的方向盘,结果小轿车跑到了人行道上,并一头撞向电线杆,导致车辆被撞坏,司机受伤。

  民警提醒:夏季气温逐渐升高,司机驾车时开车窗的现象时有发生。驾驶者平时应保管好车内容易被风刮起来的物品。一旦有类似事情发生,驾驶者不要慌乱,要在保证安全驾驶的情况下进行处置。另外,驾驶员要时刻按照操作规范安全驾驶,无论车内发生什么事情,也不能忘记自己手中握着的方向盘。

  躲“酒鬼”撞上电动车

  3月26日下午3时许,小王驾车行驶到高技区某路口时,忽然发现车前方走过一名男子。由于该男子走路晃晃悠悠,且走路相当慢,这让小王有些手足无措,继续往前开就会撞上该男子,停下来则担心会与后边的车辆发生追尾事故。慌乱之际,小王驾驶的车辆与一辆电动车撞在了一起。

  民警提醒:司机驾车时最需要的是注意力集中,这样无论车辆行驶过程中发生什么异常情况,自己都会采取应急措施进行处理。再者,驾驶者要提高驾驶水平,不要刚学会驾驶就急于上路,因为这样发生交通事故的几率就会增多。同时,司机在驾车过程中不能接打电话,随便与车内其他人员说话,以防分散自己的注意力。

  两车“冤家路窄”又相撞

  4月2日晚8时许,一辆出租车在市区世昌大道某路段快车道上行驶时,与从后面行驶过来的一辆摩托车撞在了一起。二人在接受处理时都感觉对方眼熟,原来这两辆车去年七八月份间,曾经相撞过一次,不到一年的时间,两车竟再次“亲密接触”。

  民警提醒:出租车和摩托车都是发生交通事故几率较高的车型。因此,驾驶这两种车的司机尤其要注意交通安全。比如,平时出租车司机不能为了抢客而随意停车载客。摩托车司机要戴好头盔,行车时不能超速、抢道行驶。

  行车时开车门撞伤人

  近日,在市区某路口处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被撞女子告诉民警,她乘坐摩托车从一辆小轿车旁驶过时,小轿车在没有停稳的情况下,竟打开了后车门,车门正好撞在她的腿上。

  民警提醒:车辆行驶时打开车门非常危险,司机对车上乘员应尽到提醒的义务,提醒乘车者要在车辆靠边停稳,观察车前后没有车辆和行人的情况下再打开车门。同时,下车时要从车辆的右侧下车。·记者 鲁增林 通讯员 高淑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