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32人结伙爬楼入室盗窃 济南警方抓获全部嫌疑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8:08 青岛新闻网

  记者从济南公安部门获悉,济南警方经过两个多月的缜密侦查,一举打掉一贵州籍特大爬楼入室盗窃犯罪团伙,抓获涉嫌盗窃、销赃犯罪嫌疑人32名。

  今年1月17日,受害人赵某到济南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报案,称其2005年10月24日凌晨,被入室盗窃钱物价值11900元。接报案后,济南市公安局刑警支队迅速展开调查,发现一贵州籍爬楼流窜犯罪团伙的重要线索。3月14日,济南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和技术支队组织专门
力量,在该团伙三处租住地同时实施抓捕,先后抓获团伙成员29名。3月17日,根据群众举报,济南市公安部门又在历城区洪楼广场附近和东关大街居民小区一租住房,将该团伙的另外3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经初步审查,该团伙成员全部为贵州省沿河县人,年龄在18岁至45岁之间,因地域或家族血缘关系结成团伙,先由3-5人外出寻找作案区域,在选择好作案区域后,打电话召集团伙成员,选择租住地点,分散居住,交叉结伙作案。该团伙作案时一般2-3人结成一伙,选择偏僻居民小区,在凌晨1点至5点这一时段内,采取爬排水管道或防盗网入室盗窃作案。

  该犯罪团伙自2005年以来交叉结伙,先后在全国十余个省市,爬楼入室盗窃作案140余起。目前,该团伙已有27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