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校长声称卖血感染艾滋病失踪卷走学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01:36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钟亿军 王贵彬)3天前,顺义区仁和镇梅沟营村育新小学校长张亚斌自称患癌,突然失踪,致使该校80余名学生至今辍学在家。昨日,邻村的两所小学校长表示,如果学生体检合格,校方愿意接收。

  校长失踪卷走学生学费

  育新小学的老师介绍,该校是一所私立学校,共有80多位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年约30岁的张亚斌今年2月在学校任校长兼“财务”。

  该校一王姓男老师和多位家长称,4月10日上午7时许,师生来学校上课时,发现大门紧锁,张校长也失踪了。随后,民警赶至将校门打开,家长们发现张校长住处的被子等物全不见了,“张校长还卷走了学生交纳的两万多元学费等,以及还拖欠3位老师的工资,每人900元。”王老师有些无奈地说,此外,张校长失踪当天,多名家长和老师在三年级教室的黑板上看到张校长用粉笔写的一段话,大意是他患了肺癌,迫不得已离开。

  对于张校长是否确有患病,有学生家长透露,在上周五,张校长曾给顺义区教委负责社会力量办学工作的黄老师写了一封信,声称自己曾卖血感染了

艾滋病,不能再继续办学,希望能把学生转到别的学校去。对此说法,在昨天黄老师未向记者证实。

  位于育新小学邻村的育英小学席校长称,在上周,张校长找到席校长说,其身体不好,想把所在校的学生分流出来,当天教委也打来电话要求席校长予以配合。席校长说,为此,张校长约定在上周日,双方就学生分流的事进行详谈,“那一天,我一直在等张校长,但一直没有看到他,到了第二天就听说他人跑了”。

  学生体检合格后可“转学”

  11日下午,育新小学学生已接受结核菌素试验的免费注射,以诊断学生是否被感染了结核病,结果在本周五出来。

  昨日上午,记者赶至育新小学时,失踪已3天的张校长仍无音讯。据记者了解,张校长失踪后,顺义区教委、仁和镇政府向家长的解释是,他们接到仁和派出所的电话才得知,张校长在未得到相关部门和学生家长的同意不辞而别。

  为确保学生继续上学,将育新小学原有学生分流到育英小学和红星小学就读,每人需交60元学费。

  昨日,育英、红星两所小学的负责人表示,如育新的学生愿意来就读,他们愿意接收,但得先体检合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