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米高的驼背女冒死也要生孩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06:35 辽沈晚报
1米高的驼背女冒死也要生孩子(图)

看着大人孩子都平安,爸爸幸福极了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看着大人孩子都平安,爸爸幸福极了。

  4月11日上午,中国医大盛京医院的产三科,一位34岁的高龄产妇创造了一个奇迹。身高只有1.1米、体重只有30多公斤的驼背妈妈,生下了一个健康的女婴。

  画面1 34岁的她真的怀孕了

  同期声:“我死也要生下这个孩子”

  34岁的柏孚是新民人。10岁那年在一次意外中柏孚脊柱严重摔伤,从此成了驼背。20多年来,柏孚的身高一直停留在了1.1米,已34岁的她体重也只有30多公斤。去年经人介绍柏孚认识了憨厚淳朴的小伙子夏忠臣。经过一段时间的接触,善良、坚韧的柏孚打动了小伙子夏忠臣的心,两人的感情日渐深厚,于是几个月后两个人成了亲。

  婚后柏孚一直沉浸在甜蜜和幸福中。看着丈夫如此疼爱自己,柏孚暗下决定,要为丈夫生一个宝宝,要成为一个“完整”的女人。令柏孚兴奋的是,不久柏孚真的怀上了宝宝。然而消息一传出家里人无一不反对。“太危险了,你这样的身体要孩子,不要命了?”一些亲戚朋友都苦劝柏孚放弃这个念头。然而倔强的柏孚却坚定地说:“我死也要生下这个孩子。”

  就这样,身高只有1.1米的柏孚当上了准妈妈。然而对于患有“驼背综合征”的柏孚来说,孕育一个宝宝是一件非常艰难和危险的事。

  画面2 怀孕39周突然腹痛

  同期声:赶紧将她送到更好

医院

  4月9日,怀孕39周的柏孚在家中突然出现腹痛等症状,“是不是要生了?”家人立即紧张起来,赶紧将其送往当地的一家医院。然而面对柏孚这样一位“特殊”的产妇,当地医院犯了难,“我们从来没遇到过这种情况,为了产妇的安全你们还是赶紧将她送至医疗条件更好的医院吧。”

  当天晚上,柏孚被火速送到了中国医大盛京医院。经检查,怀孕39周的柏孚心肺功能出现了改变,状况相当危险,随时都有可能出现呼吸衰竭。因此必须立即停止妊娠,进行剖腹产手术。

  画面3 只能侧身生宝宝

  画外音:为了当娘再痛都能忍

  但是驼背的柏孚无法平躺,这可难住了妇产科的专家们。几位专家反复研究后决定,让柏孚侧身进行剖腹产手术。

  4月11日上午,柏孚被推进了手术室,柏孚看上去很平静,爱人小夏则很紧张。手术室外气氛紧张,手术室内气氛更加紧张。柏孚的手术难度很大。柏孚侧身躺在了手术床上。由于柏孚驼背,脊椎是弯曲变形的,医生无法为其在脊柱注射麻醉,只好在刀口处进行了麻醉。于是在柏孚侧卧的情况下医生为其开了刀。术中医生们发现,柏孚的子宫也较正常的产妇小了许多,而且胎盘前置,子宫内的宝宝蜷缩成一团。于是经验丰富的医生先将小宝宝的腿取了出来,然后顺利地将小宝宝整个取了出来。接着小宝宝一声响亮的啼哭令手术室内外一片笑声。

  画面4 一家乐得合不拢嘴

  同期声:孩子就叫“夏柏多”吧

  昨天上午记者在中国医大盛京医院看到,柏孚和宝贝女儿状态良好。医生告诉记者,小女婴体重为2220克,很健康。柏孚的爱人小夏看着可爱的女儿乐得合不拢嘴。他告诉记者,医院为了给他们一家省钱,特意将女儿和柏孚安排在一个病房里,让儿科病房的护士到这儿来护理女儿。小夏说:“我们遇到了这么多的好人,所以我俩给孩子起名叫夏柏多。”略显虚弱的柏孚说:“进手术室前,我心里已经做好了最坏的打算。现在我和女儿都平安了,我觉得我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最幸福的母亲!”

  记者 李文慧/文 记者 王迪/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