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非法取土 挖塌山体 埋了两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0:24 云南日报

  

非法取土挖塌山体

  截至昨晚10时找到一人已死亡 另一人无生还可能

  昨日下午6时左右,在盘龙区双龙乡麦冲村公路一侧,被挖的山体局部突然垮塌,正在取土的两名人员躲避不及,被掩埋在厚厚的泥土之下,生命危在旦夕,但施工老板却在事
发后近一个小时才报警请求救援。截至昨晚10时,虽经消防官兵3个小时努力营救,一名被埋农民工被救出,可已经死亡,而另外一名农民工仍埋在泥土之中,无生还希望。非法取土导致山体垮塌

  事发地点位于双龙乡麦冲村公路一侧。昨晚8时15分,记者在现场看到,消防人员在消防车顶亮起的大灯直照垮塌地点,警方已拉起警戒线。15名消防人员拿着铁铲,将垮塌的泥土铲向一边,衣服上渗出了的汗水。被埋农民工的老乡也挥动手中铁锹和锄头,以期尽快救出被埋人员。

  据双龙乡土管所工作人员介绍,事发地点原是一个小山包,村民为了在此地点修房,没有经过土地管理部门的批准,就于3月8日左右取土。这名工作人员说:“一夜之间就成了这样,半个山包被直直削了下来。”

  据了解,由于是非法取土,土地部门制止过。可是在前天,这户村民又叫施工人员在此取土,导致了山体垮塌。两名被埋人员是堂兄弟

  取土人员都来自昭通市巧家县,且是同一家族。其中一名叫黄金朝的人告诉记者,他们8人于11日上午被老板带来此处,按照取土1方付12元工钱干活,为村民挖地基取土。没想到昨日下午6时左右,前方山体突然垮塌,黄云林和黄去龙堂兄弟俩因躲避不及被埋进了泥土之中。

  黄金朝心有余悸地回忆道:“要不是站在一旁的老板喊得快,被掩埋的不止两人。”事发后近1小时才报警

  取土农民工说,事发后,老板本想通过挖掘机来救人,可开动机器半个多小时,仍不见被埋农民工踪影。没办法,最后不得不拨打119电话求援,可事情已过去了近1个小时。

  据一名围观者说:“山体松软,老板本应事先做好防护措施,出事后老板更应及时拨打报警电话。可老板并没有这样做,延误了营救时间。”两农民工难以生还

  随着时间一分一秒过去,营救行动紧张进行着。

  8时30分,消防人员突然大声说道:“看见了。”通过1个多小时的取土,一名被埋人员的头部露了出来。

  此后,1个多小时里,消防人员轮番上阵,小心翼翼地刨开这名农民工周围的泥土。直到10时许,这名人员的整个身体展现在了营救人员面前,可已停止了呼吸。

  记者在现场看到,营救的几个小时里,山体中继续出现了轻微裂痕,随时都有可能再次垮塌。

  到晚上10时许,记者离开时,另外一名被埋人员仍不见踪影,营救工作还在继续。据营救人员估计,该名人员几乎无生还希望。

  吕世成/文马冲/摄(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