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拉下卷帘门找人狂揍敲诈黑手 黑手敲诈引发经营者以暴制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0:24 云南日报

  这种做法极易引发更多暴力

  张老板 “教训”敲诈团伙

  昨日,记者在调查金马寺一带商家遭受敲诈的情况时,一家餐馆老板张先生告诉记者,他去年10月接手这家餐馆以来,也遇到过团伙敲诈,但这些人被他当场找人狠狠地教训
了一顿后,就再也不敢来找他的“麻烦”了。

  张先生说,去年10月,一湖南女老板把店转给他时,哭着提醒他,她是被一伙人敲诈了3000元还被打伤,生意做不下去才把饭店转让给他的,并叫他小心点。张老板接手饭店没几天,有13个年轻男子来餐馆吃饭,原来的几个服务员悄悄告诉他,就是这伙人三天两头来餐馆敲诈,把湖南女老板逼走的。于是,他密切注视这伙人的一举一动。果然,就在吃完饭准备结账时,他突然听到吼叫声:“汤里有苍蝇。”上前看见苍蝇后,张老板连忙赔礼道歉,可是这些人非要4000元“身体检查费”,否则,就要砸店打人。他一边讨价还价、周旋,以防止他们动粗,同时暗示服务员离开。等服务员全部离开后,见时机已成熟,他跑出餐馆,迅速拉下卷帘门并上了锁。随即,他打电话喊来了20多个带着棍棒的朋友,打开卷帘门,教训了这13个人,在他们保证不再来餐馆闹事后,才让他们离开了餐馆。从此以后,这伙人再没有到他的餐馆,不要说敲诈,连正常消费都不敢来了。

  谈到附近很多商家被敲诈时,张先生感慨地说:“其实,这些敲诈团伙是欺软怕硬,我不赞同一些老板一碰到一二十人来敲诈恐吓,就被吓得胆战心惊,以为给了钱就可以买平安的做法。殊不知,这些人哪讲什么仁慈仁义啊,尝了甜头后还会再来,气焰还会更加嚣张。这些人就是抓住经营者怕惹事后影响生意的心理,才敢那么干,我绝对不轻易吃这一套。对于这些敲诈团伙,我认为,同行们在被逼无奈,而且又有条件的情况下,不妨与他们硬对硬,奋起还击,他们就再也硬不起来了!”两家店铺 曾经被敲诈

  昨日,在大观楼附近开餐馆的谢先生打进本报热线反映,今年3月,8个男子来他餐馆吃饭,吃完饭后竟说,他们停在餐馆门口的一辆电动车不见了,并掏出了一张4300元的发票,要他照数赔偿,不赔就要砸店。当时正是生意高峰期,来就餐的顾客很多,为了不影响刚好转的生意,他被迫给了4300元钱。第二天,他找熟人去求情,对方不退钱,只是表示以后再不来找他“麻烦”了。

  谢先生还说,他的一位朋友也被敲诈过,朋友在昆明理工大学白龙校区开了一家网吧,去年下半年到现在,被一伙人敲诈了5次,总共被敲走了1万多元。这伙人敲诈的手法是,先派一名女子到网吧上网,一会儿,女子就突然“昏”了过去,随后,就会有10多名男子跑进来说,他们是该女子的朋友,要网吧给“身体检查费”,不然,就要砸坏或搬走电脑。当记者向谢先生询问他朋友的电话欲了解详情时,被谢先生婉言拒绝,“我朋友怕被报复……”

  蒋家营村村民蒋先生在电话里也告诉记者,去年底,5名陌生男子突然在他家门口堵住他,硬说在他家租过房子,搬走后有几件物品忘记带走了,要他归还或者赔钱。平时他与租房人都签过合同,合同上有租房人的姓名和电话,于是就叫这5名男子拿合同来看,不料,他们却以合同丢失为借口,坚决要他赔钱,双方产生争执后,他报了警,后经派出所调解,他还是赔了300元钱。

  4月10日以来,本报刊发了“昆明有经营者屡遭黑手敲诈”的连续报道,引起社会强烈反响。连日来,多名商家登门或打电话或发短信诉说苦受敲诈的遭遇。昨日,又有4名商家揭发敲诈团伙恶行。记者在调查中发现,目前还出现有经营者为抵抗敲诈,不得不采取“以硬碰硬,找人摆平”的做法。开饭店的张老板讲述了与敲诈团伙较量的心得,并建议同行在遭到敲诈时,可以给敲诈者点颜色瞧瞧,以后他们就不敢再来“找麻烦”了。

  (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