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粉碎“鸡头”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1:16 温州都市报

  寻花问柳,招灾惹祸

  今年2月15日凌晨1时许,青年男子林某酒后回家路过瓯海新桥文化广场时,看见路边站着一名30多岁、举止轻浮的女子,不禁心猿意马。与女子谈好价格后,两人一起来到附近一私人旅馆开了房间。在嫖娼过程中,两人发生了纠纷。在互相推搡时,女子突然高声呼叫,门外立即冲进两个凶神恶煞的男子,不问青红皂白将林某狠揍一顿,而后又将林某拖到
旅馆楼下的公路边,拿出砍刀在林某身上砍了十几刀……周围群众立即向“110”报警。当瓯海公安分局新桥派出所值班民警赶到现场时,歹徒已逃之夭夭,林某倒在血泊之中。民警们立即将林某送往医院救治。经医生诊断,林某左腿胫骨、踝部及神经、血管、肌腱都被砍断,伤势为重伤。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几日以后,在新桥文化广场又发生一起因卖淫交易发生的伤人案件。来自湖南的男子吴某在广场游玩时勾搭上一卖淫女后,吴某马上拿出手机打电话给朋友,说广场上有“鸡”,叫他立即过来。由于吴某打电话声音过于响亮,引起了在一旁监视的“鸡头”的不满,众“鸡头”一拥而上,当场将吴某打得脾出血住进了医院。

  两起因卖淫嫖娼而引发的伤人案件严重扰乱了社会治安秩序,也引起了警方的高度重视,新桥派出所立即展开了全面的侦查工作。民警们在深入调查中发现,暗中操纵卖淫女的“鸡头”共有10余人,每名“鸡头”控制1至3名卖淫女,收取保护费。众“鸡头”结成一伙,互为帮凶,无恶不作。“鸡头帮”团伙成员都是一些外来无业人员,他们来自不同的省份,平时居无定所,身份都比较隐蔽,相互之间大多不叫真名,仅以外号相称;他们有自己的活动圈,不与本地人交往,一般人对他们的具体情况知之甚少;一些即便是知情的群众,由于怕惹麻烦和打击报复,也不敢向公安机关提供情况,一些受害者由于怕丑事暴露等各种原因不敢向警方报案,所以警方一下子无法确定涉案犯罪嫌疑人,案件侦破工作一时没有取得突破性进展。

  “鸡头”斗殴,罪行败露

  正当侦查工作陷入困境的时候,2月24日,发生在新桥街道篛中村一台球场的一起斗殴事件使整个案件侦查工作峰回路转。

  篛中村因为离货运市场很近,所以村里租住着许多货运市场的汽车驾驶员。2月24日中午,安徽籍汽车驾驶员徐甲、徐乙、强某、周某等6人为了欢送同事李某回家,一起到村里一饭庄聚餐。酒桌上大家互相划拳拼酒,每个人都喝了不少酒。强某、周某因互不服气,在回家的路上还吵吵闹闹互相比着酒量。当一帮人走到饭庄附近的一个露天台球室旁边时,一位在打台球的青年男子用台球杆敲了一下强某的头,叫他们安静一点,强某等人当然不愿吃亏。双方先是高声谩骂,继而相互动了手。由于驾驶员一方人多势众,对方吃了点小亏。青年男子立即跑到附近叫来十多位手持西瓜刀与管子的男子,对驾驶员一方大打出手。由于警方接到报警快速赶到现场,这伙歹徒才仓皇逃离。7个驾驶员中有5个被打伤,其中徐甲头上、双手、右腿等部位多处被砍;李某左腿被砍,深入肌腱;徐乙的头上被砍开一个大口子,经鉴定三人的伤势均为轻伤,强某、周某也均被砍成轻微伤。

  恶性故意伤害案件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瓯海区委常委、公安局长张文伟在听取案件汇报后,立即指令瓯海分局打黑除恶专案组将此案列为性质严重的涉恶案件予以挂牌侦破。分局“打黑除恶”领导小组当即抽调新桥派出所、刑侦大队技术中队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分管刑侦的副局长徐晓海坐镇新桥派出所指挥部署,力求在最短的时间内拿下此案,为社会消除这一毒瘤,还群众安宁。

  专案组通过大量的走访调查,很快在台球室斗殴案件中发现了破案线索。由于斗殴时围观群众众多,一位知情群众向警方反映打台球的男子外号叫“大头”,四川人,是一名“鸡头”,经常在新桥一带寻衅滋事、殴打他人。经过进一步调查,警方发现2月15日打伤林某的两名男子中,有一人极有可能也是“鸡头”。由于三起案件都有“鸡头帮”参与,专案组决定将这三起案件并案侦查。在调查中,民警们还发现,“鸡头帮”十分狡猾,每次案发后,作案“鸡头”大都会离开新桥到外地暂避风头,让一些与案件无关的团伙成员打探案件消息,如无动静,几天以后再回来。针对这一情况,专案组决定调整侦查思路,采取内紧外松的侦查策略引蛇出洞。与此同时,专案组秘密物色人员接近“鸡头帮”成员,搜集“鸡头”们的活动线索。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半个多月的秘密侦查,专案组很快就掌握了“鸡头帮”的基本活动情况和联络方式。

  为非作歹,终落法网

  十几天以后,“鸡头帮”成员以为风头已过,又陆陆续续回到了新桥,得知“鸡头”已返回的情况后,专案组决定立即行动,缉捕“鸡头”。

  3月6日,专案组组长、新桥派出所所长季晓春得到情报,两名曾经参与台球室斗殴的“鸡头”李某、刘某在篛中村一台球室出现。专案组经周密部署后,以检查暂住证的名义将李某与刘某“请”到了派出所。经过一番斗智斗勇的较量,专案组终于攻破了的李某的心理防线,他不得不如实交代了参与斗殴的整个经过,并交代了其他鸡头的相关情况。为了不让其他“鸡头”发觉同伙已落网,专案组连夜调集二十多名民警火速展开了缉捕行动。

  晚上8点左右,“鸡头帮”主要成员“阿飞”、“大头”在市区葡萄棚过境公路路边出现,准备到一饭庄吃晚饭。获悉这一重大信息后,专案组立即派出两名经验丰富的侦查员秘密靠近。两名便衣侦查员赶到饭庄时,看见三男一女正从饭庄门口向外走。他们虽然都不认识“阿飞”与“大头”,但凭着多年的侦查经验,在擦肩而过时,侦查员感觉这四名男女十分可疑。

  这时,这伙人分成两路,两个男的边打手机边在公路边拦车,一男一女径直走进路边的一个私人旅馆。两位侦查员装作散步的样子靠近拦车的两位男青年,听见他们正商量着准备拦“摩的”到龙湾永强。侦查员立即将情况向专案组领导汇报。专案组一边火速派民警增援,一边命令侦查员就地抓捕。两位侦查员接到命令后迅速出手,一人一个将坐到“摩的”上准备离开的两名男青年扑倒在地,戴上手铐。随后赶到的民警立即冲进路边的私人旅馆,将开了房间准备睡觉的一男一女带到了派出所。

  经审查,准备开房睡觉的男青年就是外号“大头”的“鸡头”罗某,准备坐“摩的”离开的两位男青年中一人就是外号“阿飞”的“鸡头”陈某,另一人也是“鸡头”,叫李某某。专案组立即对三名落网的“鸡头”进行审讯,很快突破了罗某与陈某的口供。7日凌晨2点左右,专案组乘胜追击,又在葡萄棚一出租房内抓获还在睡梦中的另一“鸡头”邹某。3月13日晚上,另一名“鸡头”樊某也在新桥一网吧落网。至此,涉案的“鸡头帮”成员悉数落网。

  经查明,“鸡头帮”涉恶团伙自2005年8月份以来,在瓯海新桥以及鹿城等地敲诈勒索、殴打他人、寻衅滋事、聚众斗殴,无恶不作,先后作案9起,其中就包括“2·15”、“2·24”等故意伤害案件。共打伤十几人,造成一人重伤、六人轻伤,多人轻微伤。4月10日,涉案的6名“鸡头”被警方报请逮捕。

  愚昧生悲,助纣为虐

  “鸡头帮”终于走到了尽头,随着“鸡头”一起落网的还有2月15日与林某发生纠纷并导致林某被砍成重伤的卖淫女吴某。吴某今年34岁,苍南龙港人,是一个有着四个孩子的母亲,她从一个农家妇女堕落成一个不知廉耻的风尘女子,其过程令人深思。

  由于孩子多,吴某的家境一直十分窘迫。丈夫好吃懒做,对家里的事情不管不问,而且脾气十分暴躁,经常对吴某和孩子辱骂殴打。去年上半年,吴某一气之下离家外出打工,但由于无一技之长,只能经常干一些帮人洗碗、清洁的工作,又苦又累,一个月也挣不到多少钱,生活十分艰难。去年8月份,一心想寻找既挣钱多又轻松的好差事的吴某通过朋友介绍认识了“鸡头”陈某。由于陈某出手大方,对吴某十分关心,使一向受到丈夫冷落的吴某感动不已,很快便坠入了陈某精心编织的“情网”。然而甜蜜的生活只是过眼云烟,同居了一个多月后,陈某的狼子野心便暴露无遗,他先是以没有收入来源为由劝说吴某卖淫,见吴某不肯就范,就以暴力手段对吴某进行殴打。去年10月份的一天,陈某拿刀在吴某背上砍了一刀,让吴某卧床躺了半个多月。迫于陈某的淫威,吴某不得不同意卖淫。每次卖淫由陈某望风,卖淫所得两人四六分成,吴某四,陈某六。开始时,吴某还有所顾忌,怕被人知道了无脸做人,每次都在陈某的强迫下去接客。然而久而久之,愚昧无知的吴某仅存的一点羞耻心也麻木了,为了挣到更多的钱,她心甘情愿地成为陈某手中的一个赚钱工具,不仅主动出击勾搭嫖客,而且还成了陈某等人的帮凶,与陈某沆瀣一气,同流合污。在陈某落网以后,她频频到派出所打探消息,并频繁地与其他“鸡头”进行联系。因多次卖淫,吴某最后被公安机关处以妇教半年。据警方介绍,新桥文化广场上的卖淫女几乎都来自外地农村,她们没有文化,没有技术,靠出卖色相与灵魂为生,她们的堕落所折射出来的社会问题令人深思。

  在此系列案件中,有一种人也扮演了极不光彩的角色,他们就是卖淫女的买方市场———嫖客,他们既是案件的始作俑者也是受害者。或因怕丑事暴露,或因慑于淫威、害怕打击报复,大多嫖客在遭到侵害时只得忍声吞气,打落门牙和血吞,事发后大多不敢向公安机关报案,甚至在公安机关破案后上门取证时仍以各种借口百般回避。“鸡头”们就是抓住嫖客这种肮脏龌龊的心理,因而在卖淫嫖娼过程中有恃无恐,动辄伤人。据“鸡头”们交代,他们从去年10月份开始作案,打伤了好几名嫖客,但伤者没有一人向公安机关报案,在公安机关破获的9起案件中,只有三起的当事人向公安机关报警,最早的是2月15日的林某。嫖客的“助纣为虐”无形中助长了“鸡头”的嚣张气焰,也影响了公安机关对“鸡头”的打击力度。本案无疑再次警示人们:苍蝇不叮无缝的蛋,自身不正终究会招灾惹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