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关爱外来务工人员 强化交通安全宣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1:16 温州都市报

  4月11日上午,我市知名企业中国·佰纳鞋业有限公司举办了以“关爱生命安全出行”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永嘉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领导到该公司为600多名员工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教育课。

  《浙江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已于今年3月29日经浙江省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通过2006年6月1日起施行。按照省公安厅和
市交警支队的部署,永嘉县交巡警大队结合正在开展的外来务工人员道路交通安全教育活动,围绕《实施办法》,积极展开宣传工作。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在全社会掀起关注《实施办法》、学习《实施办法》、遵守《实施办法》的高潮。

  当前,永嘉县有200名员工以上的企业达120多家,这些企业员工中大部分是外来人员,他们交通安全意识相对较差、自我保护意识不强,且多居住在瓯北、桥头、上塘、乌牛的公路附近和街道繁华地段,平时上下班交通环境复杂,道路交通事故时有发生。据交警部门统计,去年永嘉县的重大死亡事故中涉及到外来务工人员死亡的有35起,37人死亡。今年1至3月份,总体上交通事故有了较大的下降,但仍有8名外来务工人员死于交通事故。分析这些事故发生的原因,主要是外来务工人员法制观念淡薄,交通安全意识差,违法横穿道路,遇驾驶员违法超速、占道及操作不当引发。外来务工人员成了当前交通事故的第一大受害群体。

  为此,永嘉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为切实加强对广大民工的交通安全教育工作,增强他们的自我保护能力,结合《浙江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的宣传,决定从3月份开始至年底,深入全县企业开展外来务工人员道路交通安全教育活动。达到全县企业全部建立内部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制度;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抽查合格率,机动车驾驶人达到90%%以上,普通员工达到70%%以上;实现全年不发生特大交通事故和死亡人数下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目标。

  据了解,永嘉交警部门将深入到企业单位内部和劳务市场等外来人员较为集中的地方开展展板宣传、播放交通事故案例光盘、上交通安全课、免费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材料等,不断提高企业单位员工的交通文明意识。胡立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