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伊汽配城接到处罚决定书 汽配城称正积极协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1:37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建筑面积29000平方米、总投资约4000万元的新伊汽配城,最近被南京市规划局认定为违法建筑。

  有读者反映,2天前,南林大汽配城出现一张复印的《行政处罚决定书》。记者看到,这份决定书由南京市规划局发出,所发对象是南京市园林实业总公司。文件说,园林实业在玄武区经五路东侧伊刘苗圃所建设的新伊汽配城(工程)29000平方米,因未取得建设工
程规划许可证,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规划法》第三十三条规定,属违法建筑,规划局的决定书勒令建设方必须在4月10日之前自行拆除。如不服处罚决定,可在60日内向相关部门申请复议,也可在15日内向人民法院起诉,如逾期不申请复议也不向人民法院起诉、不履行该处罚决定,规划局将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或依法强制执行。

  在南京市规划局办公大楼227房间法规监督处,记者见到了负责违章查处工作的吴先生。他看过了记者手头的《处罚决定书》后告诉记者,这份处罚决定书确实为市规划局所发,建设单位确是无证建设,不管它的规模有多庞大,目前的现状如何,这都是违章建筑,他们将严格依法处理。

  记者随即找到了新伊汽配城综合办郭学军主任。郭学军主任解释说,按照常规,当初的立项批复应该抄送给南京市规划局,并取得市规划局的批准,然后再继续汽配城施工。但是,因为各种原因,这个抄送、并取得规划局同意的过程还没有进行起来,新伊汽配城就建起来了。他表示,目前他们市场的管理方正在与市规划局积极协商,力争早日解决,这只是程序、时间上的事,不存在汽配城无证的说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