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寻人问路要钱喝水农民工服务站遭遇尴尬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1:52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于海霞

  本报讯“农民工进城服务站简直就成办事处了,无论是刚下火车的乘客,还是普通市民都来这里图方便。”近日,哈市唯一一处农民工进城服务站频繁遭遇尴尬事,令工作人员哭笑不得。

  一日,两位农民工模样的人下火车后,拎着大包小裹径直来到出站口附近的农民工进城服务站,工作人员韩贵斌立刻迎了上去,并仔细询问他们想找什么样的工作,可二人说他们不是找工作的,只想问问和兴路怎么走,另外,自己没有零钱坐车了,希望老韩帮个忙。没过十分钟,一位妇女领着孩子进来了,说外面卖的水太贵了,孩子渴得厉害,想到站里要点水喝。不一会儿工夫,又来了两个扛包的农民工说太累了,外边没地方坐,想到站里歇歇脚……

  据韩贵斌介绍,因为紧临出站口的原因,农民工进城服务站只要开着门,这样的“大事小情”就全天不断。为了帮助农民兄弟顺畅地进入城市工作和生活,去年,南岗区劳动局在火车站出站口附近建立了农民工进城服务站,向来哈打工的农民工宣传法律法规、维权知识,介绍他们到正规的职介求职,但经过一年多的运行发现,真正来这里找工作的农民工很少,多数是来问路歇脚、打电话的,也有很多接站的市民来这里闲坐,讨饭要钱的人也经常光顾这里。

  据了解,今年哈市其他区也计划借鉴南岗区的经验,在出城口或公交车站等人流密集的地方建立农民工进城服务站,这肯定是方便农民进城务工的好举措,但如何把好事办好,让好政策真正惠及农民工,是值得政府部门认真考虑的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