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房子还未过户涨了价 卖主收了钱还要收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2:00 汉网

  晨报讯(记者陈麒麟实习生唐莹李凯)住进买回的二手房有大半年,可卖房人见房子涨了价,以未办过户为由要收回房子,武昌的黄先生致电律师连线,“我该怎么办?”

  前年10月10日,家住武昌的黄先生与售房者朱先生签订了买房协议:朱以12.8万元将自己一套住房卖给黄。黄先生付款后,马上搬进了新居。因要办房屋过户手续,黄先生邀了朱先生数次,但都因朱先生有事而泡汤。一次,朱先生又未赶来办过户,就在电话中对黄
称,“反正房子在你手上,你就安心住吧”。此后,黄先生再未找朱先生,并安心地开始装修房屋。

  去年5月,朱先生突然要求黄先生归还房屋,并表示愿意退还房款本息,黄当即表示不同意。随后,朱先生称,“房子没过户就是我的。现在房价涨了,我把房子转卖出去还能多赚几万。”

  黄先生无奈地拨通了晨报律师连线,“我该怎么办?”

  【律师解难】

  湖北诚明律师事务所李斌指出,依据《合同法》及相关司法解释,黄先生和朱先生双方自愿签订的房屋买卖合同应为有效,且黄先生已经依据合同支付了全部房款,朱先生也已经将房屋交付给黄先生实际占有并使用,因此,朱先生无权擅自反悔,黄先生有权要求其尽快按约协助自己办理房屋过户手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