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1载青丝飞白,拆迁户终得补偿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5:31 金羊网-羊城晚报

  钱虽到手人已老去

  本报讯记者王晓云,通讯员曹志明、朱赞锋、杨美满报道:164个被拆迁户,5400余万元的拆迁补偿款,隔了11年才相见———昨天上午,宝岗大道2号烂尾地的拆迁户在海珠区法院喜领补偿款。这个广州市面积最大、涉及拆迁户最多、拍卖成交价最高的烂尾地最终割掉了“烂尾巴”。

  拿到56万元补偿款,80岁的陈阿姨忍不住落泪:“我也不知道此刻是什么滋味。一方面,11年没有白等,今天能拿到钱很高兴。可同时我也失去了老公留给我的房产,觉得很难受。如果他能看到今天的结果,起码放心了。”

  在补偿款发放会上,有164户拆迁户满意而归。最多的一户领到了758万元,最少的一户也有1万多元。

  “很多人都等老了,也有些人都没了。”赵伯回想11年的辛酸,不禁一番感慨。1995年5月,广州市广源实业总公司趁着“圈地”的热潮,开始实施拆迁宝岗大道2号地块的房屋。就在拆迁户纷纷迁出原址,搬进临迁房,满怀希望地等待回迁新楼的时候,广源公司开发的项目却因为资金等问题烂尾了。

  一晃过去11年。当初的开发商也换成了广州市伟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2号地块上依旧一派荒芜。

  2005年12月2日,在广州市房地产交易所举行的公开拍卖会上,广州富力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以2.8336亿元竞投取得这块达1.1万余平方米的地块,创下了广州市烂尾地拍卖的最高成交价。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指令将这笔款项中的1.9121亿元移交海珠区法院,用作拆迁户补偿款的发放。在支付法院判决已生效的164户补偿款后,剩余款项主要为未起诉的和已经起诉尚在审理中的拆迁户预留。

  

11载青丝飞白,拆迁户终得补偿款

  图:喜与痛,萦老怀朱赞锋摄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