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城小议:拆迁之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5:54 金羊网-羊城晚报

  唐螂

  城中拖沓了11年的最大一宗烂尾楼的拆迁补偿案终于尘埃落定。拆迁户在拿到补偿款时的那份悲悲喜喜,令人感慨万分。

  “很多人都等老了,也有些人都没了。”这话说得沉重。在这块地被征用拆迁时,
恐怕没有人预计到会有今天的结果。但是,历史的无情令人无法后悔。亡羊补牢的事,政府能做到这份上,算是最好的结果了。毕竟,“让群众损失减少到了最低”!

  长期以来,拆迁户与开发商之间只要签下补偿合同,开发商便能动工。这是基于开发商的信用。可是许多个案所带来的结果却是令人追悔莫及的。这种苦果,使我们不能不怀疑现行拆迁制度的设计有缺陷,而缺陷放大之后,给政府、业界、百姓必然带来很大困扰。“宝岗大道2号烂尾地”一案就是活证明。

  有鉴于此,应该立个规矩,拆迁的执行和动工,应当在所有补偿都落实之后。因为群众的利益大过天!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