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患者成功切除重达18公斤子宫肌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6:07 北京晚报

  本报讯 (通讯员 段文利) 北京协和医院妇产科主任郎景和教授近日主刀为一位子宫浆膜下巨大平滑肌瘤同时合并有脑梗塞等疾病的患者成功切除了一重达18公斤的巨瘤,这是国际上迄今报道中体积与重量最大的子宫肌瘤,目前患者身体恢复良好即将出院。

  患者10年前发现腹部异常隆起,但由于肚子不疼,月经也没改变,再加上害怕手术,她一直没当回事。最近一年,患者腹部迅速增大,去年8月入住协和医院妇产科就诊。

  当郎教授切开患者腹部时,发现巨瘤直径达45厘米,子宫反而像一个小小的赘生物附着在巨瘤上面。在手术中,医生们仔细剥离肌瘤,实施了子宫加双附件切除手术。据了解,子宫正常直径为4至5厘米,重量在50克。

  郎景和教授指出,

子宫肌瘤是良性瘤,但生长过快就会有潜在的恶变危险。他建议育龄妇女一定要定期查体,以免“养”瘤为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