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海口怪事:街头闯红灯被罚款能讲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6:35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海口4月13日专电蒋先生在海口市汽车西站门口过马路闯了红灯,被罚款20元,后经讨价还价,交了10元。蒋先生纳闷,这闯红灯到底要罚款多少?为什么还能讲价?

  无独有偶,海口市民林小姐最近投诉说,一天她到海南省委办事,因时间紧就直接从马路中间穿了过来。当她过了马路后,旁边协警员立即拦住她,说她违反了交通法规,要交25元罚款。

  “我准备横穿马路的时候,协警员就看见了,他当时为何不制止我,而要等我穿过马路后再罚款?”林小姐以此理由,拒绝交纳罚款。但协警员拦住了她的去路,无奈只得交纳罚款,但她问协警员是否能少点,最终在讨价还价中缴纳了10元的罚款。12日上午9时,在海口市海府路省委门口,有4名协警员在门口的大树下纳凉。当有行人穿过马路后,他们就会鸣哨阻拦,进行罚款和教育。他们说,这一路段属于严管街,行人不能横穿马路。

  从9时到10时50分,共有7起行人交通违法,其中唯一被罚的李女士是带着自己的母亲和孩子来海口看病,横穿马路乘公交车。她说自己真的不知道这个地方不能横穿。协警员开始要她交20元罚款,但她说自己没有钱,最后经过“讲价”交了10元钱,协警员也没有给她开罚单。(王勇林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