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内蒙古晨报 > 正文

包头一建筑工人摔残 5个月后竟奇迹站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6:56 内蒙古晨报

  内蒙古晨报报道(记者 赵欣)一个建筑工人因触电从高空坠落,造成颈椎粉碎性骨折,医生曾预言患者生还的可能性极小,即便手术成功也得终生坐轮椅,然而5个月之后,他竟奇迹般地站了起来。

  ★打工发生意外

  武强,包头市土右旗沟门镇人。2005年11月6日,他经人介绍到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佳鑫房地产公司的建筑工地做钢筋工。7日早晨8时许,武强在工地一楼的房顶绑钢筋,在用钢筋钩从地面往房顶钩做好的钢筋套时,钢筋钩碰在了空中的高压线上,武强当即被电击倒在地,头部撞在钢模上,血流如注。包工头立即把他送到包头市中心医院抢救治疗。

  ★医生预言要坐轮椅

  当日中午12时来到包头市中心

医院时,武强昏迷不醒,四肢失去知觉,大小便失禁。经诊断,他外伤并无大碍,要命的是颈椎粉碎性骨折。手术前,医生郑重地告诉他的家人,“别抱太大希望,患者生还的可能性很小,只有20%的几率。就算手术很成功,也会高位截瘫,终生坐轮椅。”一家人望着只有28岁的武强,心如刀绞。武强第一次手术很成功,10天后的二次手术也很顺利。

  ★坚强男人双腿有了知觉

  昨日,记者在包头市中心医院见到武强时,武强不仅能自理生活,双腿也有了知觉,在家人的帮助下可以站起来。

  护士蒋保哲感叹地说:“武强入院时病情很严重,针对他的个体病情,医生和护士专门组织学习讨论过,我们配合医生对他进行高位截瘫护理。他能站起来简直不可想象!患者心理素质及坚强的意志力对身体的恢复很关键。”

  相关专题:内蒙古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