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雨天出行市民打车难 重拳相殴“合乘”起风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7:01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昨日降温后又是风又是雨,给众多出行的市民带来不便,大家深有同感的就是出租车难打。这不,昨晚9点左右,一对情侣和一名男子就因为争抢出租车而发生口角,继而重拳相殴。

  昨晚9点10分左右,记者经过南京公交治安分局城中派出所时,发现里面很是“热闹”,一名愤怒的年轻女子向民警控诉,她的男友被对面的男子打伤了,打人者必须要负相应
的责任。记者看到,该女子的旁边还坐着一名男子,其左眼角处有淤血痕迹,而坐在他们对面的一名青年男子,浑身散发出阵阵酒气。据该女子介绍,10分钟前,她和男友在成贤街拦下了一辆出租车,准备前往小火瓦巷,哪料他们刚在后排座椅上坐下,那个男子就跟着蹿了上来,并往副驾驶座位上一坐,示意司机开车。他们立即向醉酒男子表示,如果要坐出租车请等下一辆,因为这辆车是他们先拦下来也是先上车的。但男子表示雨天很难打到车,而且他是顺路,希望能大家一起“合作”打车。哪料,车子开了一会儿,喝酒的男子就让司机先将其送往迈皋桥。见男子这么一说,他们也愣住了,立即反对,认为男子只是顺路而已,因此得先将他们送到目的地后才可以前往迈皋桥。双方为此发生争执,醉酒男子扭过身子打她的男友,导致男友眼角受伤,眼镜也被摔坏。

  醉酒男子听了情侣的此番言论,表示他们诬陷他了,双方再次激烈辩驳。女子告诉记者,她和男友都是南京某高校的教师,男友还是博士,不会无理取闹。不料,醉酒男子也急了起来,称他的学历不比博士差,他要拿出学历证明给记者看,但是掏了几遍口袋也没掏出个什么东西来。据该男子称,出租车是他先拦下来的,但是这对情侣偏不承认,还抢他一步上了车,并且将他打了一顿。目击全程的出租车司机立即道出了实情。原来,司机是看到情侣的招手后才停车载客的,不料又上来了一名男子,他以为三个人是一起的,便开车上路,直至在路口等候红灯时,才发现副驾驶位置上的男子和后排的情侣发生了口角,男子先挥拳殴打情侣的。事情发生后,他也不知道怎么解决,于是开车将三人一起带到附近的派出所接受处理。面对此种情况,民警了解情况后耐心对双方进行调解。大约二十分钟后,醉酒男子酒劲过去,随后心悦诚服地掏出20元递给司机,并向一起打车的情侣表示歉意。

  今晨0点,过了打的高峰,凄风冷雨中,街头奔跑的出租车明显少了。记者在长江路1912酒吧街区看到,这里一溜排停着40多辆出租车,将路口几乎塞满。一名“的哥”告诉记者,这么冷的天在路上跑明显不划算,不如停在这里“守株待兔”有生意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