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回收废品 一贫困大学生3年挣了上万元学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21:45 北方新报

  《重庆晨报》消息 每天晚上,重庆师范大学涉外商贸学院男生宿舍的楼道里总会出现一个瘦削的身影,提着蛇皮口袋挨层翻拣丢弃的塑料瓶。3年来,这成为刘刚每日必须完成的“功课”。

  4月12日,刘刚对记者说,他的老家在四川省宣汉县偏远农村。就在他考上大学的当年,妹妹也以优异成绩考上高中,但是两份录取通知书却让这个本不宽裕的家庭备感压力。
为了减轻家里的负担,他利用课余时间去餐馆打工,到校外求职作家教,甚至还在建筑工地打过短工。 大一时,刘刚偶然发现校园内有许多随意丢弃的矿泉水瓶,“这些废品变卖后不就是钱吗?”刘刚终于找到了财路。同学和老师也给予了他鼓励,一些老师和同学还主动将自己不要的废旧品带给他,刘刚也开始大大方方地做起自己的废品产业,创办了废品收购LG(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自封董事长兼总经理,并且印制名片散发。刘刚自豪地告诉记者,目前他几乎垄断了全校废品回收,3年来已经挣了上万元学费。

  (常 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