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两千人为重症盲女圆梦专题 > 正文

两千人为重症盲女圆梦续:欣月情况好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00:55 城市晚报

  -本报北京特派记者 陶彬 张英书/报道 赵禹/摄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8岁的小欣月在病重时依然情牵国旗,这份对国旗的真情是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的!”昨日10时30分,武警天安门警卫支队全体战士为小欣月进行了爱心募捐。据欣月的主治医生周主任介绍,小欣月的情况比前一天有所好转,正在恢复中。

  病房中欣月直喊饿

  小欣月手术后,读者最关心的问题就是小欣月术后的状况怎么样,她现在能否看见东西及什么时候出院等。针对大家关心的问题,昨天,记者采访了小欣月的主治医生周强,周主任说,昨天,小欣月的精神情况比前一天好了一些,病情比较稳定,现在欣月的眼睛有点光感,视力的恢复需要进一步观察。但其颅内还有一个小肿瘤,目前还没考虑切除,得看她恢复的情况来定。

  至于孩子什么时候能出院,周主任表示,一般病人只需要住10天院就可以了,但由于小欣月的身体比较差,需要多住一段时间才能确定出院时间。

  昨日一早,朱德春跑到医院看望女儿。在医生的同意下,朱德春穿上了隔离服走进了病房,看到医生正为欣月吸痰。“爸爸!”欣月好像听到了朱德春的声音,不断地说“爸我饿!”

  医生告诉朱德春,手术后,小欣月暂时不能进食,只能靠营养液维持,所以会很饿。怕影响到女儿休息,朱德春呆了几分钟就离开了。

  上千武警期待欣月康复

  10时30分,在北京武警天安门警卫支队院内,上千名战士自发地为小欣月组织捐款。“为了抚慰幼小心灵,请您献上一片爱心”。一位武警战士向全体战士讲述了小欣月的病情和近况。“欣月只有8岁,在病重之际,她依然心牵国旗,这是多么伟大的真情啊……”说到感动之处,这名战士的声音哽咽了,场内所有战士的眼圈也红了。武警天安门警卫支队的政委张永利向记者介绍说,小欣月的事情在整个支队引起了轰动,小欣月的爱国主义荣辱观让战士们都深受感动。战士们纷纷要求为欣月捐款,同时战士们期盼着欣月能早日康复,早日到天安门广场看升旗。

  下午3时整,武警天安门警卫支队政治处主任岳双喜、武警天安门警卫支队一大队副教导员顾宣、国家级一等功臣周光晔、天安门国旗护卫队宋毅和彭凯等人来到医院,代表全体战士将7418元捐款送到朱德春手中,并通过门缝看望了小欣月。同时,《星光大道》的小明星阿尔法也来到了医院,由于毕福剑不能来看望欣月,他特意为小欣月录了一段音,让阿尔法给小欣月带到医院。录音中毕福剑说:“我正在排节目,不能亲自来医院看你了,但我会在《星光大道》的舞台上等着你,等你好了以后,到我们节目的现场来。”

  为了看看欣月目前的状况怎么,经医生允许,阿尔法穿上隔离服走进了小欣月的病房,这是第二次见到欣月了,这次他给小欣月带来了新疆特产的一种补血饮料,见到小欣月后,阿尔法又一次伤心地哭了。彭凯站在门口和欣月说:“小欣月,你一定要记住,叔叔在天安门广场等着你,你一定要来看升旗啊!”

  相关专题:两千人为重症盲女圆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