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竟让顾客付退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09:5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博海实习生李婷)在邮局花400多元的邮寄费给德国的儿子寄去一些药品,事过一个月后,药品却被德国海关退回,而退回时所用的数百元费用还要让寄件人来承担。昨日,潘女士向记者反映了她的无奈遭遇。

  据潘女士介绍:她于2月27日通过中国邮政雁塔支局给远在德国的儿子邮寄去一些药品。“当时我明确告诉邮局工作人员说我要寄的药品是胸腺肽,对方表示只要是片剂的胸腺
肽就肯定能寄。最后我花了400多元的邮寄费用将一些片剂的胸腺肽药品寄出。”潘女士说,“但药品寄出后,直到3月底,远在德国的儿子依然没有收到药品。”

  就在潘女士担心药品是不是丢了的时候,邮政雁塔支局的工作人员打来电话称,潘女士寄出的药品被德国海关退回了,并让其到邮局领取被退回的药品,同时再负担400多元的退回费用。“原本答应能寄出的东西非但没有寄出,现在还让我再承担额外的费用。我是消费者,他们违约了,让我来承担损失,我的损失谁来赔?”潘女士说。

  就此问题,记者随潘女士再次来到中国邮政雁塔支局,对方负责人彪先生表示,潘女士遇到的事情在他们邮局也是第一次碰到。药品被退回不是邮局的责任,所以被退回的费用应该由潘女士承担。

  “即便是德国海关不允许这种药入关,国内邮局的检验把关部门也应该知道这些信息。现在药品被退回了,还要再让我承担费用。”潘女士气愤地说,“整个事件中我是最终的受害者,我的权益谁来保障?希望邮局能给我一个合理的说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