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2年前灾难12年后重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0:02 华商网-华商晨报

  

12年前灾难12年后重演(图)

  房主的母亲看着爆炸后的现场心有余悸■本报记者吴章杰摄

  

12年前灾难12年后重演(图)

  突然爆炸

  那一刻,丈夫猛地扑向妻子,将妻子紧紧地压在身下,用手护住她的头……

  惊人巧合

  煤气公司勘察人员看见杨琳一愣,说:“怎么是你,1994年9月那事还记得不?也是我来的现场。”

  晨报讯(记者高明)12年前的灾难,在2006年4月13日这一天被“复制”了。

  昨日6时20分许,沈阳市东陵区泉园小区84号楼一住户家突然发生爆炸,受害者杨琳(化名)幸免于难。

  巧合的是,12年前,她与儿子就曾经遭遇了一场与这次极其相似的灾难。那次她与儿子幸运地仅受轻伤。

  当事者说———

  “当时我还以为是地震了,我趴在地上一动也不敢动……”

  昨日8时40分许,沈阳市东陵区泉园小区84号楼,49岁的杨琳已经坐在沙发上1个小时了。

  她说,她还是觉得头有些晕,浑身哆嗦,对于刚刚发生的事感觉很模糊。

  记者看到,杨琳家的房子300平方米左右,跃层结构,房里所有的玻璃制品,几乎全部粉碎。

  据杨琳介绍,早上,她走进卫生间打开新买的燃气热水器,准备放些热水洗脸。刚一转动热水器的旋纽,就听到“砰”的一声闷响,随之而来的是“噼里啪啦”的爆裂声,然后卫生间的门整个倒了下去,仿佛整个屋子都在摇晃。

  杨琳的丈夫当时也在卫生间,在发出声响的同时,他立即向妻子扑了过去,将她紧紧地压在身下,用手护住妻子的头……

  “当时我还以为是地震了,我趴在地上一动也不敢动,大概过了3分钟,屋子恢复了平静……”杨琳说。

  当时,屋子里热气一股一股的,杨琳和丈夫边喊边蹭向门口,不停用身体去撞击大门。

  “当我感觉快没力气时,消防队员从窗户外面进来了,他们把我和丈夫抱上云梯车。”杨琳指着被刮坏的袜子告诉记者,“我忘记了自己是怎么爬上云梯车的,又是怎么被送下来的。下楼后,感觉脚下挺硌的,才发现我鞋子都没来得及穿。”

  目击者说———

  “当时那玻璃片,就跟下雨似地哗哗往下落。”

  徐师傅在泉园小区84号楼的对面做了5年的早餐生意。

  事发时,他正准备出来摆摊,忽然听到了一声巨响,然后一个铝合金的窗户框飞了下来,掉在距离他不足5米远的地方。

  “当时那玻璃片,就跟下雨似地哗哗往下落。”徐师傅说。

  勘察者说———

  “怎么是你,1994年9月份那事你还记得不?也是我来的现场。”

  随后,东陵区煤气公司的人来到现场勘察,但据勘察现场的负责人称,经检查,煤气设备无任何故障。

  意外的一幕在这时出现———当该负责人看见杨琳时,先是愣了一会,之后说:“怎么是你,1994年9月份那事你还记得不?也是我来的现场。”

  杨琳因此回忆起了12年前的那一天:

  那天晚上,杨琳一家早已熟睡,同样的巨响惊醒了她。

  等她睁开眼睛时,发现周围一片漆黑,“像整个天空塌了下来”。

  当时,杨琳感觉自己被炸到天棚上又被弹回来,然后有一个大大的、软软的东西(床垫)砸在了她的身上,之后感觉那个大大的东西上面不断有东西砸下来。

  杨琳仰脸躺在地上,用手向上推那个重物,试图将其推开,可她根本用不上力。

  也不知道过了多长时间,压在她身上的重物被掀开了,她第一眼看见的就是丈夫紧张的面孔,然后她发疯似地爬向儿子那边,一家三口紧紧地抱在了一起。

  对于1994年的灾难,劳动部关于压力管道重大事故的通报中这样显示:1994年9月15日,沈阳市万莲街煤气管道断裂,爆炸起火,死亡4人,重伤6人,轻伤3人。

  “我以为一辈子遇到一次这样的事情后,不会再遇到第二次了,没想到……”杨琳喃喃地说。

  对此次事故的原因,沈阳市消防局正在做进一步的调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