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景区存隐患“五一”得歇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0:02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刘艳玲)为有效遏制旅游重特大事故的发生,即日起至4月20日,辽宁省及各市旅游部门将在全省范围内检查旅游安全。

  期间,景区、旅游经营单位的事故隐患若不解决,“五一”间将被责令停业。

  昨天,辽宁省旅游局下发了《关于开展全省旅游安全检查的通知》,要求各市旅游
局协调工商、公安、消防、交通、卫生、质量监督等部门,共同对旅游安全进行大检查,特别要求凡重特大事故隐患未解决或没有可靠安全措施的场所和设施,要坚决停业或停用。

  省旅游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由于“世园会”即将举办,今年的“五一”黄金周安全问题显得更为重要。因此,此次旅游部门将重点检查应对各种突发性事件的防控准备工作,包括控制预案、报告制度等;重大危险源和事故隐患的整改情况;事故应急救援体系的建立和完善情况等;对旅游区、点,重点对停车场、售票处、景区入口等容易造成人员拥堵的重点部位,对游船、缆车、索道等运载工具的安全运行状况,以及带有危险性的游乐设施的安全运行状况和攀岩、蹦极、漂流、射击、游泳等旅游项目的安全保障情况进行检查。

  此外,对旅行社租用旅游客运车辆签订有关安全合同,明确事故责任追究制度和处理赔偿办法。旅游车船公司,重点对车辆的技术性能、运营手续、保险等进行检查。严防车辆带“病”运营、超载运营、超时运营等危及游客安全的行为。

  新闻链接

  今年黄金周重点监控网上组团出游

  晨报讯(记者刘艳玲)辽宁省假日办昨日下发了《关于做好2006年“五一”黄金周旅游工作的通知》。这标志着省内“五一”黄金周旅游工作的正式启动。

  《通知》中提到,目前市场上各类网络组团业务逐步增多,由于是相对较新的组团出游形式,今年我省将对此重点监控并着力规范。

  辽宁省假日办在“五一”期间24小时受理各地游客的旅游投诉。值班电话:024-86136622,86136623;投诉电话:8623022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