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继母生病住院,三个继子女均未来看望,继母气得浑身发抖地说: 20年辛苦换不来真情相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0:0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俗话说:“清官难断家务事。”可记者日前就遇到这样一件家务事,请读者朋友帮着评一评、断一断。

  从4月9日住进医院,65岁的周凤英躺在医院的病床上已有一周的时间了。这几天中,有很多不知姓名的好心人赶到医院看望她帮助她;可她的3个继子女直到今天上午截稿时止,没有一个来医院。“连面都没有见过。”病房里的李先生显得有些不平。

  老伴突离世自己查出病

  4月12日上午915,记者来到安医附院住院大楼。在12楼35床,记者看见了满头银发的周凤英老人。老人面色苍白,看起来有些消瘦。

  据周凤英回忆,上世纪80年代初,住在合肥老十字街的她与比自己大10岁的邻居王先生重新组织了一个家庭。当时,周凤英40岁出头,有3个儿子,而王先生也有两女一儿。“这20多年来,我对这个家付出了自己的一切精力。老伴双腿骨折或是生重病的时候,全是我服侍他,对他的3个孩子我也是尽心照顾。”

  因为王先生没有单位,退休之后,每个月就靠着周凤英老人的450元退休金生活。两位老人为了生存就承包了省委党校的废品收购,每个月挣的钱除了房租,几乎没有多少了。周凤英告诉记者,由于身体不适,她3月29日才从安医附院出院回家的。没想到,4月1日,老伴就因先天性心脏病突发去世了。

  三个继子女无一人来看望

  安排了老伴的丧事后,4月9日,周凤英突然再次感到身体不适,来到医院检查,发现得的是甲亢,医生说要立刻住院做好手术准备。“可是,我哪里有钱呢?”周凤英的三个儿子中,有两个儿子已因故去世,只有一个儿子在广州打工,她的儿媳妇听说后,一把交了1000元将老人送到医院,远在广州的儿子也赶回合肥,“可是我老伴的3个孩子到现在都没有来看我。”她失望地说,“难道在一起20多年,我对这个家付出了那么多,最终换来的是这样的下场?”周凤英气得身体有些颤抖。

  周凤英说,4月9日住进医院当天,她就打通了继子的电话,当时继子接电话说自己很忙,并强调9日晚上一定会去医院看她的。“可到了现在,他也没有人影。小女儿下岗在家,生活不富裕,可大女儿也是不见动静,手机都是关机,而她们都住在合肥。”老人家说自己已经无法联系上他们了。“其实我没什么过分的要求,只是想他们来看看我就可以了。”

  记者随即根据老人提供的电话,在采访的同时分别拨打了其继子继女的手机,手机处于关机的状态。

  ·郭天飞 胡晓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