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营口汉墓有新发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0:22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营口讯(记者唐聪)几件陶质冥器的出现,让参与发掘营口汉墓的考古人员感到欣喜。

  继家住营口盖州市的农民老王,在自家的西瓜大棚发现汉墓后。昨日,记者从考古人员处了解到,考古人员在墓室北侧,发现了完整的汉代陶质米仓(装米的器物)、耳杯等冥器(随葬品)。省博物馆考古专家万欣认为,这些器物应该是盗墓者还未来得及破坏以至
幸存下来的。

  另外,随着清理工作的深入,一些散落的钱币也被清理出来,盖州市考古人员王辉认为,这些钱币极有可能是汉代的五铢钱,具有一定考古价值。

  此外,考古人员认定,墓中先前出土的器物为当礼器用的陶盘,而并非指南针。

  根据墓室挖掘情况,考古人员根据该墓独特的券顶结构(用砖头一层层向上垒成包形后封顶,无支架)推断,该墓应该是西汉中期到东汉早期墓穴,万辛说,接下来重要的是看该墓会不会出土文字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