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色情敲诈团伙落网专盯中老年男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0:33 新文化报
色情敲诈团伙落网专盯中老年男子(图)

被抓获的老板娘高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记者 吕金辉) 55岁的高某看起来慈眉善目的,但她却是一个“皮条客”,而且她不仅自己拉皮条,还把弟弟妹妹也拉入“皮条客”的行列。11日,吉林市公交公安分局打掉了这个利用色情进行敲诈的犯罪团伙,当场抓获团伙成员13人。

  皮条客专拉中老年男子

  去年10月以来,吉林市客运站前出现一伙中年妇女,专门尾随一些中老年男子,向其推荐小姐:“玩玩呗,便宜。”一些人禁不住挑逗,就跟随她们来到附近某小区一套两室一厅的出租屋。进屋和等在里面的小姐发生关系后,付给30元嫖资。离开时却发现一名凶悍的男子守在门口,“30元,想得美!你这叫嫖娼知道不?把你送到公安局起码罚你几千元,到时你家人可就全知道了,看你这老脸往哪搁!”如果嫖客不掏钱,该男子就搜身,强行将钱拿走。

  敲诈后“护送”被害者上车

  嫖客被敲诈后下楼,敲诈的男子拿起白毛巾向楼下晃几晃,等候在外边的两个人立即一左一右跟上受害者,直至把他们“送”上去往外地的车辆才作罢,这俩人被他们称作“送点”。要是受害者到警方报案,他们就一人看守,一人回去报信,短短几分钟,所有人便不见踪迹,警察来了也无法抓到。接下来就是老板娘陈某给大家分钱,小姐每人每次30至35元不等,“送点”难度最小每人每次5元钱,诈钱的每次分得敲诈金额的10%,“拉皮条”难度大,和老板娘均分剩下的钱。

  他们每次都不把受害者身上的钱榨干,而是留上百元左右,让他们有足够的钱回家。

  团伙成员全被抓获

  由于受害者大都担心事情败露被警方处理,很少有人报案。今年3月,吉林市公交公安分局接到群众举报,立即展开调查,为了掌握充分的证据,公交刑警每天暗自跟踪“皮条客”、“送点”,同时密切关注出租屋的动向。

  为了调查取证,又不打草惊蛇,刑警5中队的警察几次追赶被害人乘坐的客车,最终掌握了第一手材料。11日,“皮条客”们正点上班了,警方确认所有团伙成员都已经在控制之内,11时许,一名40多岁的男子跟着“皮条客”去了出租屋,诈钱男子开始勒索时,警察一起出击,当场擒获这个团伙13名犯罪嫌疑人。

  经调查,这些人都是无业女子陈某笼络来的,其中落网的拉皮条的中年妇女就有7人,他们分工明确,有拉皮条的,有接客的,有敲诈的。几个月来,累计敲诈200余人,得手数十起,最多一次敲诈了900元钱。

  55岁姐姐将弟弟妹妹拉下水

  在吉林市公交公安分局,记者见到了该团伙中年龄最大的“皮条客”高某,她今年已经55岁了。看她的样子慈眉善目,很难与“皮条客”联系在一起。高某称,她以前在客运站附近卖水果,今年3月,见陈某等人的“生意”挺挣钱,就找到陈某要求“入伙”,陈某爽快地答应了。不久,高某又将卖水果的弟弟、妹妹拉了进来,弟弟主要负责“送点”。高某说,团伙不是每天都做“生意”,如果风声紧就放假。3月份,她只干了3天,案发前又干了几天,总共挣了六七百元钱。高某落网后自称很后悔,可脸上却看不到一丝悔意。昨日,13名嫌疑人均被刑事拘留,警方希望受害者能够主动与警方联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