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重庆彭水农民造枪防野猪 警方10天收缴15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0:51 中国新闻网

  

重庆彭水农民造枪防野猪警方10天收缴15支(图)

  彭水农民集体造猎枪防野猪(来源:重庆商报)

  中新网4月14日电 据重庆商报报道,为对付猖獗的野猪,重庆市彭水迁桥乡农民竟造枪防身。据迁桥乡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10天来,他们已收缴了15支猎枪,搜枪同时还动
员农民织网捉野猪。

  农民枪杀猖獗野猪

  10多天前,彭水县迁桥乡长湾村,农民田茂昌爬在树上,手端猎枪,向一头走进玉米地的野猪瞄准。枪响过后,野猪一声长嚎,倒在血泊里。

  像田茂昌这样用枪捕杀野猪的农民为数不少。该乡山河村农民廖志宝说,春耕以来,一些农民自造猎枪,捕杀野猪。

  枪杀野猪是因为“猪灾”严重。据迁桥乡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该乡4万多亩森林里藏约700头野猪。野猪不时从林内窜出,拱食刚刚种进地里不久的玉米、红薯。春耕以来,该乡被野猪毁坏的庄稼多达上百亩。

  10天收缴15支猎枪

  枪声引起了迁桥乡政府的重视。这名负责人说,10天前,他们接到村民举报,称该乡的三个村庄有上10名农民进城买回钢管,造枪猎杀野猪“防身”。

  得到这一消息后,乡政府立即向该县公安局汇报。随后,公安局派人联合乡政府,到各个村庄收缴这些猎枪。10天来,他们已收缴了15把猎枪。

  每把猎枪长约1.5米,农民们用木料做成枪托,用1.2米长的钢管做枪管。这名负责人说,打野猪时,他们将若干铁钉混着火药灌进枪中,再扣动扳机。随着枪响,铁钉飞出枪管,射入野猪体内。

  农民们只是为打野猪才造枪,他们不知造枪违法。这名负责人说,搜枪行动还在进行,估计月底结束。

  农民改造枪为织网

  据这名负责人介绍,因农民造枪是为打野猪,相关部门暂未对造枪农民进行处理。在搜枪时,政府工作人员动员农民织网网野猪。

  据了解,田茂昌等农民交出猎枪后,纷纷开始用麻绳织网。再过不久,他们将用网拦住野猪的去路,并把网的两条主绳系在大树上。野猪向前冲时,就会被牢牢网住。(聂超 王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