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代表委员为绿化建言密植要合理尽力保成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1:51 黑龙江日报

  记者 闫雪峰

  本报讯 11日,哈尔滨市人大、政协领导对哈市城区绿化、拆违还绿工作进行了走访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政协委员祝长龙说,今年市政府为了增加绿量提出了密植的做法,然而密植的同时
一定要考虑科学性、合理性,不要盲目密植;树木最重要就是保成活,他建议政府加大树木的抚育和管理。

  政协委员李建华说,一些施工单位栽植的树木树冠紧挨着高压线,因此要考虑到行人的安全。除了注重增植新树木外,要对原有树木进行修剪,保持新旧风格一致。

  人大代表刘明凯说,一些绿化公司在植树时对树干以及树木根部造成一些伤害,会严重影响到树木的存活,所以对于由于施工单位造成树木死亡的现象一定要严查。目前,在一些新植树木当中已经发现了病虫害,他建议政府马上将治理病虫害纳入日程。他认为,拆违工作一定要建立一套完善的监督举报机制,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对于私建滥建的行为要严格执行追究制。

  市政协副主席王华放说,建设部门一定要将城市绿化工作纳入城市整体规划当中。做好长期规划,避免今年种树明年拔树现象发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