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发镇村民辛苦培育4年700棵小树被人为折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1:51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孙娜

  本报讯哈市道里区新发镇先锋村的700多棵小树在一夜之间惨遭“斩腰”的厄运,而这些小树是村民们经过4年的辛苦培育长成的,成材后将成为村里田地的防护林。

  13日10时许,记者来到道里区新发镇先锋村,在大片的田地边上,有许多一指多粗
的小树。村民告诉记者,这些小树共有一万多棵,是2002年村上的一些废荒地上集中栽种的绿化林和防风林。树苗刚买回来时只有10多厘米高,村里派专人精心看护照料,将这些小树苗栽培到半米高左右的时候,于2004年移植到了现在的位置。

  在村民的带领下,记者看到在一片田地的中间位置,一大片已经长成一指多粗、两米多高的小树都已经被弄折了,断裂的部位还露着白茬。村民黄维群告诉记者,4月1日早晨,他到这里来晨练时突然看到了一大片小树都折在了地里,于是他立即向村委会汇报了这件事。

  据村民姜吉凤介绍,村里雇她来看护这片林子,给这些树木浇水灌溉。从4年前栽种小树苗开始,村委会便和她达成协议,按照这些小树的成活率给她开工资。几年来,她精心照顾这些小树,每天都要到地里走一圈查看情况。3月31日下午她还来到这片地里查看了一下,小树还完好地长在地里,没想到第二天早晨,这些小树就都被人弄折了。她查了一下,被弄折的小树共有700多棵。

  据先锋村村委会主任常永军介绍,这些被弄断的小树价值两万多元,目前他们已经向哈尔滨市森林林业公安局报案。目前,警方已对此案展开进一步调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